书写雷锋精神的时代答卷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李倩

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立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今年,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已有60年,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的精神滋养着我们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忠贞为纸、奋斗为墨、奉献为笔,书写雷锋精神的时代答卷。

当忠贞不渝,书“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忠诚答卷。“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在经久不衰的旋律里,雷锋精神随着峥嵘岁月愈加弥坚、随着逐梦脚步愈加恒久。信念的萌芽不曾因时间流逝而消散,反而扎根得更深、成长得更茁壮,直至他光荣参军、入党,也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依然向着理想信念的更深处漫溯,革命的需要就是他努力的方向,既可以是烧木碳的张思德,也可以是堵枪眼的黄继光,他以稚嫩的身躯扛起了信念的分量。“善莫大于作忠,恶莫大于不忠。”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习雷锋的主旋律中,感悟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理想的生命华章,将忠诚之意牢焊于心,在面临诱惑时不动摇、陷入迷雾时不迷失、遇见阻碍时不退缩,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方向、人民的需求为战场、伟大的理想为追寻。

艰苦奋斗,书“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本领答卷。“学习雷锋好榜样,放到哪里哪里亮......”歌声口口相传、精神代代相承,在60年的滋养中,雷锋精神是言、是行、是昂扬的时代风貌。艰苦奋斗是他唯一的必胜秘诀和法宝,身小臂弱致使手榴弹投练屡屡不合格,他便几十天加班加点地练习,直到获得优秀;忍着救火中手被烧伤的疼痛义无反顾地投身抗洪抢险,接连不休七天七夜的奋战是他的功绩;钉子为什么能钉进木板呢?一是挤劲、二是钻劲,没有条件创造条件的“钉钉子精神”是他克服困难、刻苦钻研的精神勋章。“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习雷锋事迹中,汲取能吃苦、肯钻研、努力拼搏的奋进力量,以困难为磨炼、艰险为契机、坎坷为台阶,在风雨中淬炼意志、夯实臂膀、挺直脊梁,做新时代敢吃苦、能抗打、不怕压的本领干部。

无私奉献,书“我以我血荐轩辕”的担当答卷。“学习雷锋好榜样,艰苦朴素永不忘......”长久流传的歌声中悠扬着的是不渝的忠诚、是艰苦的奋斗、是无私的奉献!在当时广为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挤出时间陪伴、启发孩子成长的是他,用津贴买票帮助大嫂团圆的是他,陪同大娘找到长久在外务工的儿子的是他,在我国受到严重的自然灾害时将全部积蓄捐献给国家建设、灾区重建的也是他。“但得众生皆得饱,不辞羸病卧残阳。”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习雷锋精神中,高唱生而为民、终身为民的奉献赞歌,以站得出来、豁得出去的勇气和魄力,下基层躬耕、上战场冲锋、到一线斗争,不辞工作辛苦、不讲奋斗困难、不畏前路艰险,当仁不让地做雷锋精神的接班人、新时代的人民勤务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0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418.html

(0)
上一篇 2023-03-01
下一篇 2023-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