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可为盛世,成有为青年

“时间永远分岔,通向无数的未来。”博尔赫斯如是说。唯有在时间的视域下,人类才有存在于永恒的意义。在这个百年交汇的时间锚点,回首百年峥嵘路,奋楫扬帆启新程,我辈定当顺可为盛世,成有为青年。

一艘红船,南湖泛波,于乱世之中从容而行引领时代。红船点燃的星星之火,燎原了整个中国,四海翻腾五岳震荡。《义勇军进行曲》在中华大地上唱响,的歌声在九州国土上嘹亮,《荷花淀》《红岩》字里行间都在向我们传递着力量。前辈们,你们是灯,是星辰,在那个不可为的时代尽力为之,为那个风雨如船的时代占亮了可为之灯。

赓续革命精神,在可为时代铸就有为青年。千年之前,夜宿石门的子路,被看门人讥讽其师“知其不可为而为之”,试想,带着弟子奔波游说千六国的孔子,空有一腔才情,满怀抱负无法施展,那是一个想作为却无法作为的时代!如今的时代是所有人的辛勤硕果,亦是每一个人与时代共舞之舞台。内蒙古消防员巴特尔参与4500金场灭火救援,闪耀执血为国的“火焰蓝”;飞行员王勇创新舰载机飞行员培养模式,彰显科学创新“迷彩绿”;福建省建志愿者队伍近500万人,增添无私奉献“志愿红”……在祖国大有可为的广阔天地中,每种青春都有属于自己的绚丽多彩。我们奔跑在时代前列当青春遇上历史,当使命撞见责任,革命精神一代一代延绵万年。

我们脚下有力量,我们心中有阳光,我们与时代将共圆“中国梦”。站在新征程的起点,始终不变的是有为者践行不辍的身影,历史的坐标上,始终闪耀的是有为者奋力前行的坚毅目光。从“嫦娥”问月、“北斗指路到“天宫”揽胜、“天问”探火,美好愿景就在眼前,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征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有为的我们与可为的时代互相促进,“中国梦”将不再是梦。

李大钊先生曾说:“地球既成白首,吾人尚在青春以吾人之青春柔化地球之白首,虽老犹未老也。”吾辈青年人,站在历史与未来交汇的节点上,以自强创新的精神,回应“时代可为,青年作为”,担起了中华民族复兴之重担。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回首百年,征途尚长。愿顺可为盛世,成有为青年。愿今朝破晓之后,祖国山河永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诸葛亮晶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054.html

(0)
上一篇 2022-10-30
下一篇 2022-10-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