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

今天的中国,正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华民族所追求的复兴,是在世界现代化大背景下展开的,不仅要实现本国的繁荣富强,而且要在这一历史进程中推动人类文明的发展进步。

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调发展是实现人民幸福的关键。因此,我们必须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切实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只有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才能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强大合力。

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首先,它可以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其次,它可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民生改善,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最后,它可以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增强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和传播力,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使命任务之一,既体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又彰显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规律,还指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进方向。我们应该坚定信心、把握机遇,迎接挑战、解决问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可持续发展和绿色发展的理念,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张桓)

来源:贵州省镇远县舞阳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8
下一篇 2024-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