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不负“雨水”润泽 向阳肆意生长

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德兴乡党建办 李建强

天一生水,雨润大地。2月19日18时34分,我们迎来春天的第二个节气雨水节气。春风吹遍,冰雪融化,雨水节气的到来,使人充满希望,它告诉人们严寒的冬季,就要过去了。在润物细无声的春雨中,草木抽出嫩芽舒展生长,春意渐浓、万物复苏的时节来了。新时代青年干部生逢盛世、机遇当前,更当乘势而上、勇毅前行,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悟“雨水”时节的“润物细无声”。青年干部当不负“雨水”润泽,强化理想信念、磨砺坚韧意志、厚植为民情怀,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强化理想信念,涵养“好雨知时节”的忠诚“雨水”,“心如止水”做“勇立潮头敢为先”的志气青年。丝丝细雨添新绿,点滴滋养好回春。雨水节气之后,降水开始,雨量逐步增多。适宜的降水对于一些农作物来说特别重要,民间早有“春雨贵如油”的说法。“雨水”节气可谓是农作物茁壮成长的重要时节,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始终保持“壁立千仞,无欲则刚”的精神境界,以“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的觉悟,经风雨、壮筋骨,增强内在定力,以青春之名,担复兴重任,赴时代之约,在拼搏中不断成长,在平凡的岗位中创造不平凡的人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不可或缺的力量。

磨练坚韧意志,涵养“春雨贵如油”的务实“雨水”,“栉风沐雨”做“劈波斩浪正当时”的奋进青年。雨水至,春耕忙,雨水三候为草木萌动,此时正是准备春耕春播的好时机。暖春来临,农作物的丰收需要汗水来浇灌,幸福的未来需要奋斗来实现。汗水浇灌收获,实干笃定前行。广大青年干部要用“功成必定有我”的远大抱负,擘画“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美好愿景;用滴水穿石的务实作风“默默努力”,创造经得起检验的“累累硕果”。要敢于“跳起来摘桃子”“抬起头看星星”,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路上,以进取心气、开拓锐气、克难志气,让青春的火焰点燃理想抱负,蹚出一条精彩绝伦的坦荡通途。最是一年春好处,春的前哨已经吹响,雨过天晴后必将迎来希望的曙光,青年干部的奋斗步履将永不停歇。

厚植为民情怀,涵养“雨水洗春容”的真情“雨水”,“润物无声”做“不辞辛苦出山林”的奉献青年。春雨润如酥,唤醒沉寂的草木,生机勃发、春山可望。青年干部是生长的草木,在人民群众如大地和雨水一般无比慷慨的滋润之下,逐渐成长为合格的“人民公仆”。要始终做到心系人民、造福人民,树牢“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的精神坐标,坚守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以对党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让“鱼水之情”在初心如磐中更加坚定。青年干部要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人民情怀,坚定“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的干事原则,用脚丈量土地、用心感受基层,访问民情体察民意集中民智,在最靠近人民群众的地头甘于奉献、解决难题,用自己的“绿意”装点人民幸福生活的“春天”。

(0)
上一篇 2023-02-24
下一篇 2023-0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