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题教育中长鸣“奋斗号角”

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委组织部 米组轩

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明确了奋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长鸣“奋斗号角”,把握要求、实干担当,展现干事创业的昂扬精气神,把主题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

长鸣深学细悟、信念坚定的“奋斗号角”,在理论学习中蓄足“干事之能”。指导实践离不开理论这个“导航仪”,解决问题离不开理论这把“金钥匙”,提升效率离不开理论这本“参考书”。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中要能静得下心,把真理之甜品出,将“方法之钥”掌握,在理论学习中夯实“能力之基”。党员干部要在理论学习中提神醒脑,让“信仰之光”照耀灵魂,在思想上拧紧“开关”,在行动上校准“坐标”,不为纷繁诱惑所“迷眼”,不因环境变化而改变初心,以理论滋养初心,在理论学习中坚定前进的方向,培根铸魂、站稳立场,做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先锋兵”。理论学习要保持“笃学”之姿,把“挤”和“钻”的精神贯穿理论学习的全过程,学实学深学习,把理论学习之效转化为干事创业之能。

长鸣不怕吃苦、撸袖实干的“奋斗号角”,在实践锻炼中凝聚“冲锋之力”。有求实之心,才能干务实之事;只有作风过硬,才能促成果过硬。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有“撸袖干”的拼搏劲头,要有“向前迈”的勇闯之步,要有“不怕输”的决心意志,在面对艰巨的任务时能主动挑起担子,在面对挑战和考验时能够主动“上阵”,让斗争精神在火热实践中充分彰显,祛除虚浮之气、摒弃慵懒之姿、不做躺平之人,把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亮出来”。广大党员干部要有不怕吃苦的劲儿,也要有“向下扎根”的劲头,在实践的“大熔炉”中淬炼出能经事、善成事的能力本领,让“根须”越扎越深,以“一步一个脚印”的步履跨过千山万水,直抵“诗和远方”,在不懈追求和勤勉作为中创造新辉煌。

长鸣无私为民、勇于担当的“奋斗号角”,在为民服务中善积“尺寸之功”。对待群众要诚恳,无论是搞“花架子”,还是摆“官架子”,都是对群众的不坦诚、不尊重。党员干部要自觉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置顶,把造福为民的政绩观树牢,从群众所想出发,而非从个人利益出发,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无私奉献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自觉担当为民服务,多听群众的诉求,多听群众的方法,多听群众的意见,做到问需问计问效于民。群众满意的地方继续精进,群众不满意的地方及时反思、补短,以一心为民的情怀做好一点一滴的小事,以“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群众利益无小事。党员干部要善积“尺寸之功”,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群众的诉求,以真抓实干赢得群众信赖。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03
下一篇 2024-02-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