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一周年:经风雨情自真 少年志犹在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总觉得有点难以置信,从去年八月到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双岔镇工作,我竟然已踉踉跄跄走过了一个完整的秋冬春夏,虽然比起无数扎根基层的前辈们,这大概不过就是个零头而已。偶尔会觉得疲惫不堪,但几乎在大多数的时间里,我总是感到快乐而满足的。我喜欢站在窗前,在太阳透过玻璃晒进来的时候,仿佛隐约还能听见第一天站在院子里和大家互相认识的声音。

初遇:彼时春衫少年郎,笑看风华不知愁。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基层是广阔天地,青年大有可为。初到单位时,全镇上下所有同事都忙得热火朝天,工作群里每天都发着疫苗接种、牲畜核减等工作,少年的盲目自信和青涩无知使我与双岔的“相识”无比坎坷,作为理论基础不丰富、实践经验为零的小白,迷茫和慌乱充斥着每一个清晨和日暮,道路破损、环境陌生都不算什么大问题,最为可怕的是所学的知识在工作中很少能用到,我只能“恢复出厂设置”,一切从零开始。

深交: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从会议记录到活动方案写作、从党建动态报送到进村入户情况排摸,秉持着一步一个脚印的实干精神和锲而不舍的韧劲,慢慢地开始了新的生活。镇里很多前辈的工作经验十分丰富,他们在很多方面的能力是新人所没有的,在本职岗位上踏实做事、本分做事,向前辈们学习成了常态化的生活。在实干中提高本领,增强才干,在不断摸索的过程中,我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越来越觉得工作就像“打排位”,只有用心尽力完成好每项工作,才能从中有所收获,从而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

期待: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融进银河,就安静地和岁月为伴照亮长天,没入草莽,就微笑着同清风合力染绿大地。如果可以,我想以泥土的黄色为青春增添一抹底色,怀揣着对工作的无限热爱,扎根在双岔这片热土。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我定将努力拼搏,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嘱托的那样,走好、走稳自己今后人生路的每一步,脚踏实地,扎根基层,坚持从小事做起,在广阔的基层助力乡村振兴伟大事业,在奉献中成就无悔的人生。

行文至此,转头向外望去,窗外山峦起伏,山脚下是金色的麦田,麦穗害羞地低下了头,山腰上布满草甸,那是牛羊的天堂,高耸的山顶一次次尝试亲吻白云与蓝天,坑洼的水泥路偶有汽笛声,空气中弥漫着秋天的味道,或远或近,无数的人,都与我有关。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21
下一篇 2022-08-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