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当怀“三心”

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瀛湖镇人民政府 刘杨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强调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若要不负组织和人民的信任,年轻的选调生们除了必须切实锤炼能力外,还应当常怀“三心”。

选调生当怀“为民初心”,做忠诚人。

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人民群众是国家的主人,干部是人民的公仆,选调生要经常重温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永远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自觉研究如何做一个好公仆,否则“三观”就会偏移。“德能勤绩廉”,“德”是排在第一位的。一名选调生必须把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来,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

选调生当怀“勤勉虚心”,行干净事。什么叫“选调生”?“选”就是要做好做正选择,“调”就是要狠抓调研落实,“生”就是要保持生机活力。“心中无我才有我”,作为组织重点关注的群体之一,选调生“自带光环”,学历较高知识水平较好是优势,然而必须从思想深处“自破光环”,要低调务实,勤勉工作,敢于斗争,常修为政之德,两袖清风天地间,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

选调生当怀“创业决心”,筑担当魂。对年轻的选调生而言,应该倍加珍惜新时代下无比美好的干事创业机遇,主动担当作为,为人民谋福祉。在此过程中要形成正确的思想方法,否则就不能从全局和总体上观察事物的发展,更不能综合地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因此,他们需要认真学习行业专业知识,也需要熏陶培养人文情怀,更需要掌握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如此才能在纷繁复杂的事务中把握综合,提升境界,走上正确的路线。

(0)
上一篇 2020-11-14
下一篇 2020-11-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