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全国各地选调生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在工作中,选调生应勤充“电”,常上“练兵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积极向人民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持续推进和提升工作水平,用更加坚定的立场、过硬的本领,为永葆我们党的生机与活力做出贡献。

以人民为中心,向人民学习,人民群众是不息的学习源泉。“历史是人民书写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只要我们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就可以获得无穷的力量,风雨无阻,奋勇向前。”选调生要向人民群众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解剖麻雀,发现典型,真正把群众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把群众的意见反映上来,把群众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调查研究是向人民学习的一种重要方式,要常怀“尊师”之心,从内心深处增强当好“人民小学生”的政治自觉;常守“重师”之道,要走出机关、走进基层,增进群众感情,,做好调查研究,增强做群众工作的本领;常获“学师”之得,深入基层一线,察民情、听民意、接地气、受启发,发掘和运用群众智慧,进而掌握社情民意,改善各项工作。

求真务实、清正廉洁,作风建设是永恒的必学课题。“作风建设是永恒课题,要标本兼治,经常抓、见常态,深入抓、见实效,持久抓、见长效,通过立破并举、扶正祛邪,不断巩固和扩大已经取得的成果,努力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全社会风气根本好转。”我党持之以恒擦亮作风建设金名片,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净,心净则事成”,选调生进入工作岗位,应“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树立自我革命的政治高度,举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通过学习新思想让优良作风薪火相传,让作风这张金色名片熠熠生辉。

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是长期的进步阶梯。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靶向纠治“懒散”顽瘴痼疾,让“躺平式干部”站起来、动起来、跑起来,让“工具化干部”活思路、盈精神、强创造。一是要学深学实学精,领会思想精髓扎实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持续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从真学实对到深学精。二是要思透思深思通,掌握精神要义把立根固本、补足精神之“钙”作为第一位要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思透理论知识,思深逻辑思维,思通精神要义。三是要用好用对用活,践行学习成效。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自觉在工作中找差距、补短板,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选调生个人成长和基层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黄苗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442.html

(0)
上一篇 2022-11-18
下一篇 2022-1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