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耘热土,实事求是 ——选调生培训心得体会

经过一个月的学习,选调生专题培训班已临近尾声。时光飞逝,党校的每个精彩课堂,每次精彩瞬间总在眨眼间度过,留下难忘,留下美好。同时,党校学习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与“实事求是”的基调,让我在象牙塔中得到充实,促进锻炼。在“日拱一卒,功不唐捐”的学习中有力有效的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帮助我在选调之路上走稳走远。

以学铸魂,以学正风,在理论教学中加强思想之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国《共产党章程》到穿插于课堂内外的百年党史,一场场理论修养课让我传承了红色基因,补足了精神之钙。渣滓洞革命烈士江姐的呐喊:“竹签子是竹子做的,但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铸成的。”以铮铮铁骨彰显了共产党员在打江山中的坚定信仰。白公馆身陷囹圄的革命前辈用鲜血书写的“狱中八条”,以集体智慧为后代留下了共产党员在守江山过程中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日后的工作与生活中,我将以党校理论学习为基础,持续加强学习,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将理论学习成果结合实际用于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立足一域,服务全局,在特色教学中传播时代强音。本次培训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重庆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重庆实际发展需要,相继推出网络空间治理研究、数字经济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专题讲座,通过系统学习,我对重庆“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城市治理方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面对重要指示要求与科学工作方法,作为新时代选调生,必须全面系统的领会把握,坚定不移的贯彻执行,以自身实际实效行动,让规划部署以个人点滴贡献闪亮在渝中大地,谱写重庆发展新篇章。

铁肩担责,踔厉奋发,在实干争先中厚植人民情怀。本次培训形式多样,主题不变,坚守的是人民立场,弘扬的是为民谋福。《在新征程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研究》、《加强党的群众工作研究》、《数字经济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一场场生动教学,谱写了如何走好新时代为民服务之路的直径画卷。作为基层选调生,要持续走好党的群众路线,把为民的真心转化为“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干事执着和责任担当,把增进人民福祉,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做奋进动力和最大政绩,用双手托举起人民“稳稳的幸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x1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203.html

(0)
上一篇 2023-12-18
下一篇 2023-1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