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党员干部思想底线,解锁基层工作“四大关卡”

习近平在中青班开课时提到,要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持续教育,特别是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事实中,从“东升西降”、“中治西乱”更加鲜明的对比中,党员干部强化了理想信念。习近平提到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面对的考验不是少了,而是更多了。实现共产主义理想是一个漫长过程,每个共产党人都应从自己做起,从眼前的事情做起。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筑牢思想底线,坚定理想信念是根本,还应结合工作实际,严守四大关卡。

严把“政治关”,强化理论学习,坚定政治方向。青年干部应做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要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把理论学习和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自我的思想实际结合起来,与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以学习推动工作的更好开展。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中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严把“责任关”,强化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坚决纠治“四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纠正违规吃喝的歪风邪气,从严查处顶风违纪问题,把专项整治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更好结合起来,时刻以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自我行动、处世的准则,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在服务中高效率,在服务中增强职责感。进一步强化自我的工作职责。

严把“服务关”,强化服务群众,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党员干部应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贯穿于工作始终,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追求,时刻关心群众的急难愁盼,经常性深入生产经营一线,对侵害群众利益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和纠正,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阻碍工作的消极腐败现象。对相关信访举报,及时研判,快查快办,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取信于民,提升服务广大群众的满意度。

严把“业务关”,在统筹协调本事上下工夫。在工作中,要经过学习不断提高工作业务本事和工作水平,提高明辨是非的本事,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站在全局的高度,从整体看待问题,解决问题,并对工作做出整体计划,有序开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硚口区建设局 孙文君,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670.html

(1)
上一篇 2023-11-20
下一篇 2023-1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