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为底色,书写青年干部新篇章

广大青年干部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要做眼里有光,心中有梦的有志青年。青年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压舱石”,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胸怀“国之大者”,争当理想的追梦人,乘风破浪向未来。青年干部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树立正确的奋斗观,努力践行奋斗精神,自觉抵制消极无为的“丧文化”,倡导积极进取的“燃文化”,抓住人生际遇,接受时代考验,做有理想有志向、敢拼搏勇开拓的“奋斗一族”。

做脑中有策、手上有招的有识青年。青年干部要追求“真知”,积极主动学习新知识,提升素养、丰富专业知识,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做到心有全局、胸有韬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青年干部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须提升个人能力,在工作中多向领导和同事请教,在生活中保持学习的心态,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青年干部要践行“真行”,勇于直面问题,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做新时代的建设者。

要做朝气蓬勃,坚毅前行的有为青年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青年人担负着民族复兴的重任,要厚植为民情怀,时刻将人民放在心上,时时保有“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烟火气,“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底气。青年干部要有朝气,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追逐“中国梦”,行进在新的长征路上,必定会遇到难以预测的困难和挑战,青年干部不可回避困难,要保持“越是艰难越向前”的韧劲投入到工作中,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在追逐理想中书写不朽篇章。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在工作中把大事做细,把小事做实,把和群众利益相关的事当做最重要的事,当我们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高举。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苹果荔枝柠檬,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1804.html

(1)
上一篇 2023-09-10
下一篇 2023-09-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