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根基,在基层大地坚强成长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年轻干部成长成才,从2019年3月以来,6次出席“中青班”开班式并亲授“开班第一课”。总书记指出:“我每次讲话有所侧重,但要求是一致的,就是希望年轻干部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关怀与期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在基层大地脚踏实地,展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在为民服务和干事创业中体现自己的初心和才干。

一是青年干部要有“扎根基层,破岩而出”的勇气,提升本领能力。竹子用了四年的时间,长高了三厘米,甚至不如身边的小草,而从第五年开始,竹子以每天三十厘米的速度生长,几周后长到了15米,竹子在生长的前四年,竹根就已经遍布满地,终于换来了第五年的厚积薄发。青年干部要筑牢根基,把根深深地扎入基层,在基层的广阔天地中学习知识、积累经验、增长才干。主动投身基层,把心沉下来、全心投入工作、用心服务人民,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做好基层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基层治理等工作,补齐知识短板、强化能力提升,为以后更好地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青年干部要有攻坚克难,坚韧不拔”的毅力,推动工作落实。竹子不管是生活在多么恶劣的环境中,都能泰然处之、顽强生长。青年干部要像竹子那样,无论处在什么样的环境下,不管面临什么样的困难,都能够不畏艰险、不怕失败,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干在实处,始终坚持锲而不舍、不懈奋斗的精神,激发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在不懈的拼搏奋斗中彰显青春的真实价值。

三是青年干部要有“清淡高雅,刚正不阿”的气节,永葆清廉本色。青年干部要有耐得住寂寞的勇气、守得住清贫的底气,守住清廉的底线,要像竹子一样刚正不阿,始终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无论面临什么样的考验和诱惑,都能始终坚守自己的原则,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不断增强意志力和自制力,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努力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

(古竹乡人民政府 张彩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1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581.html

(0)
上一篇 2023-08-16
下一篇 2023-08-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