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党性,守原则,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底色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立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历史方位、新的时代要求,明确提出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并作出深刻阐释,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强党性”。

一心向党,牢记党员身份。共产党员是我们的第一身份,不管我们身处何方,不管我们身处何境,也不管我们职位高低,我们都应当始终扛起共产党员这面旗帜。在入党初期,也许我们并没有那么远大的理想,也没有一个看似宏伟却又实在具体的目标,可能当初就是想当一个好青年,当一个让人称赞的优秀分子,当我们最后如愿以偿,一个光辉的名字:“中共党员”就刻在了我们身上。作为中共党员,要严格按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里面的要求,坚决抵制低级趣味,坚决抵制攻击党、对党不满的一切言论,自觉服从大局,服从党的利益,时时处处做好表率。

一心为民,牢记使命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宗旨,也是我们党一直以来坚持的一种精神,这个精神的来源是毛泽东同志给张思德的题词,张思德牺牲后,毛泽东作了一篇《为人民服务》,实际上是表达了党的宗旨。基层工作全部涉及到人,绝大多数涉及民生,那么要做好基层工作,第一要尊重人,第二要方便人,第三要服务人。

一身正气,牢记底线原则人一定要有正气,一定要光明磊落,一定要心不藏私、心不藏事、心不藏奸。心不藏私就是不要把个人的东西看得最重要,不顾大局。心不藏事就是有什么话就要说出来,要和大家沟通交流。如果因为某一件事情有一点分歧和隔阂,不及时的沟通和交流,长了就会变味,就无法沟通了,就变成矛盾了,所以大家彼此之间一定要坦诚相待。心不藏奸就是不能有整人害人之心,我们任何时候都要从善从德。与人为善,我们工作的环境就会宽松,工作就会有干劲,思维就会敏捷,这些都是我们工作出成绩的动力和源泉。

同志们,我们一定要切实树立群众观点,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总要求,努力开创永定革命老区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古竹乡人民政府 黄文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1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889.html

(0)
上一篇 2023-08-16
下一篇 2023-08-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