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在主题教育中争做“四个表率”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这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广大组工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组织部门提出的“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牢牢把握此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中做表率,汲取不懈奋斗的源泉动力、增强学思践悟的政治智慧、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防线、练就胜任本职的过硬本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坚持以学铸魂,汲取不懈奋斗的源泉动力,争做政治坚定的表率。组工干部政治坚定,才能防止得“软骨病”。要组织实施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带头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基本功,坚持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集中学习,挤出时间、静下心神,利用好“学习强国”“网上党校”等新媒体平台强化自主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强研讨学习,推动学习从点、到线、到面、到理论体系的系统把握,从观点、到立场、到原理的步步深入,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保证组织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坚持以学增智,增强学思践悟的力量智慧,争做公道正派的表率。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的政治底色。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谋划推进组织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与干部选拔任用、基层组织建设等岗位职责结合起来,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和发展的脉络,深刻感悟其中的真理伟力、思想伟力、实践伟力,努力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领会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从中找方向、找办法、找答案,切实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站稳政治立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真正做到对组织工作谋有据、思有方、行有章、干有法。

坚持以学正风,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防线,争做作风过硬的表率。组工干部作风反映的是党性、体现的是修养、展现的是形象。要把党纪教育作为干部培训的必修课,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和组织人事纪律,该有的程序一步不能少、可有可无的环节一个不能多、不合规定的事情一件不能办,严格按制度、政策、程序办事,积极弘扬清廉家风,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净化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不断筑牢廉洁防线。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发展定力,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克服急功近利、创造“显绩”、乱铺摊子等思想和行为,积极培育塑造扎实学风、过硬作风、严谨文风,切实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坚持以学促干,练就胜任本职的过硬本领,争做业务精湛的表率。业务精湛,是组工干部立身之本。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践行“脚板底下出思路”的理念,在主题教育中大兴调查研究,把调研式推进工作作为谋大事、议大事、管大事的重要路径,深入基层一线“解剖麻雀”,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情况搞清、问题摸透、症结找准。要在主题教育中不断加强学习实践,使自己真正成为组织工作的“业务通”“活字典”“多面手”,以“敢干”的责任担当、“实干”的作风状态、“快干”的工作效率、“会干”的能力本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组织工作中的寻常工作做成优势、把优势工作做成亮点、把亮点工作做成精品,做到干则一流、出则精品,推动组织工作不断创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000.html

(0)
上一篇 2023-05-05
下一篇 2023-05-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