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最美“公务员”奏最美和声

近日,中央组织部部署开展“最美公务员”人选推荐工作,“最美”是无声的说服,榜样有无穷的力量。选什么人就是风向标,就有什么样的干部作风。见贤思齐,推荐“最美公务员”在“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中奏响“最美和声”。

最美要把严“政治关”。政治关是首关,首关不过,余关莫论。推荐“最美公务员”,首先要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要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作为第一标准。把牢政治标准硬杠杠、硬约束,坚持推荐条件,严肃工作纪律,让真正的好干部在推荐考察中“冒”出来,激励动员更多党员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启航新征程。

“最美”要把稳“实绩关”。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在“最美公务员”推荐中要始终坚持以考核定实绩、以实绩论英雄,把推选“最美”的“探头”拉到重大工作前沿一线,更要将“一时”和“一贯”相结合,不仅看公务员一朝一夕、一时一事中“敢担当、善作为”的工作表现,更要看在重点工作中“扛重活、打硬仗”的工作劲头。切实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真正让干实事、出实效的先进典型得推荐、受表彰。

“最美”要把准“人民关”。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公务员是人民公仆,推荐“最美公务员”要坚持把“人民满意”作为衡量政绩的硬标准,把群众的反响作为衡量政绩的重要指标。注重群众评价、征求群众意见,坚持由人民评判,能进一步倒逼党员干部牢记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始终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同时,重乡语口碑、重民意听民声,能真正选出组织放心、群众信得过的好干部,进一步深厚鱼水情,增强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1626.html

(1)
上一篇 2023-10-30
下一篇 2023-10-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