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沈威

“水有源,故其流不穷;木有根,故其生不穷”。而作为基层干部的我们,群众就是我们的根,是我们干事创业的本源,是我们为之不懈奋斗的不懈动力,我们是干部更是一名普通群众,我们要扑下身子,放下架子,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书山有路勤为径”,当好群众的“勤务员”。“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地指出了人民群众是万事之本。只有紧密地同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党和国家的事业才能蒸蒸日上,群众工作最重要的便是“勤”,基层干部首先面对的便是广大人民群众,基层工作是复杂的也是简单的,我们要善于使用我们的脚力,将“一线工作法”贯彻到群众工作中,打开单位的大门走出去、走下去,沉下去调研、静下来思考,多用脚步丈量,深入到田间地头,走进百姓的家门,多下基层、常下基层、真下基层,把自己脚底沾满泥土,把村情民意访到位、访透彻,掌握“民情台账”“村情地图”等一手资料。多使用脑力,在面对老百姓反应的问题时,多思考多请教,尽可能得到最优解,达到最好的效果,让人民满意领导放心。

“纸上得来终觉浅”,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就是我们基层干部为之不懈奋斗的根源和动力,事实总是比话术来得更有说服力。群众工作不是靠嘴说而是必须要亲自去做,给了群众承诺就必须去办,说得再好也比不上真正去干。如果总是口头上奉承,答应得很爽快,但结果却一直“不了了之”,那么话术再精美动人,也只会对群众的信任造成更大的伤害。广大基层干部要善于当一名实干家,做群众的贴心人,在面对群众反应的问题时要学会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去办,解决好群众的急愁难盼,要学会换位思考,要善于倾听群众的心声,让实干成就群众工作的“好评”“点赞”,善于总结经验,解决好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要让群众感受到我们的态度和行动,让群众工作更加贴心。

“清风两袖朝天去”,当好人民群众的“家里人”。从我党成立之初的八项规定里面就明确规定了“不拿群众一针一线”,这项光荣传统一直保留至今,从未发生改变。而作为基层干部的我们,在面对群众之时,我们也要保持革命前辈的良好作风,要把群众当做自己的家人,要秉持群众面前无小事的原则,积极为群众谋幸福,要愿作群众的“出气筒”,善从“牢骚声”里听民声,虽然群众的不满意、不高兴、有意见、闹情绪让人“苦“不堪言,但却能从牢骚中找到群众的急难愁盼,在批评中找到工作的不足和改进方向,在群众诉求中找到工作方法。我们要把每一位群众都当做自己的家人,积极换位思考,及时掌握困难诉求,积极寻求解决的方法,秉公处理,切实维护好每一位群众的根本利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1223696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814.html

(0)
上一篇 2022-04-24
下一篇 2022-04-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