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党务工作的“恋爱三部曲”

江苏省昆山市张浦镇党群工作局 钱瑜

2021年,我从学校毕业,有幸从事党务工作,从漫无目的的“求职者”成为了人民群众的“打工人”,从研究“语数英”到深耕“群众事”,工作已满一年的我也对“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干”这句话有了深刻体会。借共产党员网这个平台,回顾与“你”的恋爱三部曲,每时每刻都值得珍藏。

第一部曲是“幸得识卿桃花面,从此阡陌多暖春”的初识。我带着“象牙塔”内的疑惑与憧憬来到了张浦镇党群工作局,当我推开办公室的门,顿时感觉自己被无形的压力所笼罩,办公室安静得只有敲键盘和翻材料的声音,同事们正埋头在一叠叠书报下奋笔疾书,分管领导笑着对我说,“党务工作加班加点是常事,要耐得住性子,年轻人做好准备了吗?”“当然准备好了!”我回答得坚定有力。初次见面是“你”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俘获了我的心,从此一支笔,一杯茶,便开启了我与“你”的故事。

第二部曲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磨合。刚接触党务工作的我,一问三不知,什么是“三会一课”,怎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工信息该怎么写,铺天盖地的专业词汇让我一头雾水,所有的理论与业务都得从头学起。当时只觉得党务工作是“高冷”与“较真”的,一篇文稿改了一遍又一遍,反复检查校对,一个数字、一个标点符号都不放过,“吹毛求疵”“枯燥无味”的党务工作让我一度想“摆烂”。犹记得办公室姐姐送我的一句话,“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是前辈们的严谨与执着让我备受鼓舞。于是我狠下心来,开始独立学习,在平时的工作中各种“偷师”,不断积累知识,用晚上的时间恶补写作能力,慢慢地适应了“你”的“快节奏”。

第三部曲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陪伴。在工作与生活中,我渐渐地发现党建二字“如影随形”。在乡村振兴中,党建引领美美乡村共焕新颜,在社区治理中,出现了一批“家门口”的党群服务新阵地,在志愿活动中,行动支部的旗帜永远飘扬在一线。正因如此,党务工作成为了我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品读先锋文汇“小火苗”文章,俯下身子参与志愿服务,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真正补足精神之“钙”。在一次次的加班加点中,我对发展党员、党员教育、阵地建设等党建工作也算是有所掌握,写文办会也渐入佳境。

深夜辗转难眠,往事历历在目。虽有诸多艰辛但更多的是满足,与“你”的相伴亦师亦友,是“你”让我在不知不觉中获得成长,未来漫漫征途,还请“你”多多指教。

(1)
上一篇 2023-02-17
下一篇 2023-0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