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新思想

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理论强,才能方向明。今天,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要更好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迫切需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牢牢把握“研以务实、学以致用”要求,拿出行动,主动应变求变,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第一,深入学习新思想,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前进道路上,必然会遇到大量从未出现过的全新课题、遭遇各种艰难险阻、经受许多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这迫切需要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并贯穿始终,在真学真信真用下功夫,在学懂弄通做实方面花力气。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积极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

第二,着力把握新要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完整的科学体系,对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都要放在整个科学体系中来认识和把握,避免碎片化、片面性,不能只见树木、不见森林。同时还必须准确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六个必须”,领会思想的精髓要义,只有把思想方法搞对头,认识问题才站得高,分析问题才看得深,开展工作也才能把得准,工作推进才会张弛有度、收放自如。

第三,理论实际相结合,实践性是马克思主义的显著特征,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党员、干部要主动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行动拿出来。要善于运用这一思想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把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不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636.html

(0)
上一篇 2023-10-19
下一篇 2023-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