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培训要精准匹配

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1日召开会议,审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指出干部教育培训手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治国经邦,人才为急,人才是第一资源,高素质队伍建设成效关系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发展和党的伟大工程建设。“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深入推进干部教育培训,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时代、引领建设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必然选择。

干部教育培训要满足组织需要,以干部政治培养为核心。“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干部培养的全过程必须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增强干部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提高干部的综合政治能力。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对党忠诚的信念必须纯粹,听党指挥的立场必须坚定,为民服务的初心必须牢记。更是要在大是大非上站稳立场,不动摇政治根基,不左右摇摆态度暧昧,必须坚守原则,不涉及腐败雷区、不跨越政治红线、拒腐拒贪,旗帜鲜明的讲政治,做到政治信仰不变色、政治立场不动摇、政治方向不偏移,始终如一的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

干部教育培训要满足岗位需要,以干部能力培养为重点。“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新时代为干部的履职尽责能力提出了新要求,站新时代,立足新发展,结合新需求,对干部的培养要分领域分专题进行,以切实的岗位需求为导向。干部教育培训要有多层次、多方向、多维度的特点,以靶向治疗、精准施策、因岗施教为出发点,以满足岗位需求、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履职能力为落脚点。信息时代,未来已来,为适应新时代岗位需求,干部教育培训既要注重“务实”,讲究实际、实事求是;又要培养“务虚”,讲究科学决策、高屋建瓴。虚实结合齐发力,共同促进能力培养,适配岗位,推动发展。

干部教育培训要满足自身需要,以干部自身进步为抓手。最了解自己的永远是自己,能力那一块存在不足须提高、须学习,干部自己是最清楚的。开展干部教育培训之前要切实的去调研了解,要打开心门,摸清命脉,找到症结点,了解干部自身“缺什么”,科学的制定教育培训计划,有目的性的培训“补什么”,找到真药方,对症下药,精准滴灌,不搞大水漫灌。让教育培训有针对性,让能力提高有有效性,让干部在培训全过程能贴合自身需求,踏踏实实的补短板,真真切切的长才干。但教育培训不仅要有方案、有目标,还要有要求、有考核,学习的成效好不好、深不深入,要通过考核来检验,在培训过程中加强理论考核,让理论入脑、入心,培训结束后要加强“回头看”,看工作质量有没有加强、工作效率有没有提高等方式通过实际的工作来检验,加强二次学习和多次回顾,促进干部进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不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768.html

(1)
上一篇 2023-09-16
下一篇 2023-09-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