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三牛”精神 展现新时代干部风貌

习总书记曾强调,要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新时代干部要对标对表,砥砺“三牛”精神,坚守初心、敢于斗争、实干担当,切实承担起新时代发展的使命,展现出新时代干部精神风貌。

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坚守初心,做人民的“贴心人”。国以民为本,社稷亦为民而立。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深厚基础和最大底气。血淋淋的历史经验教训告诉我们:没有群众支持,任何政党将不复存在。新时代干部更要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立足点,恪守为民之责,力行为民之举,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坚持从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入手,关心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用心用情用力地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不断拓宽服务渠道、创新服务载体、落实惠民举措,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凝聚起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敢于斗争,做人民的“领路人”。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复杂的外部环境变化,无论是科技创新,还是深水区改革,创新发展拓荒的需求显得无比重要。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中坚力量,新时代干部要坚持“闯”字当头,有“冒”的劲头,突破思维禁锢,树立创新意识、善于抓住机遇、勇于尝试,敢为人先,主动创新,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篇章。

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实干担当,做人民的“解忧人”。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不可否认的是当前我党面临着消极腐败的风险。为防止作风不正、形式主义、腐化堕落等行为出现,新时代干部要拿出“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时刻以实干、拼搏、执着、奋斗的状态,像老黄牛一样苦干实干巧干,如念好“真、敢、狠”三字诀打造乡村振兴精品,助推产业发展;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工作抓细抓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绘就富民强镇兴村的壮阔蓝图。

(浙江省龙泉市屏南镇人民政府  毛晓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中共龙泉市委组织部调研室,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512.html

(0)
上一篇 2023-11-28
下一篇 2023-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