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三张答卷”,当好承诺“践行者”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7》专题节目播出,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学习热潮。“一诺值千金”。在8位榜样人物里,路生梅用忠诚、实干和坚守燃烧韶华,扎实践行了“为佳县人民服务50年的”的朴素誓言,生动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广大党员干部也要汲取路生梅医生的宝贵品格,用忠诚、实干、坚守书写好“三张答卷”,当好承诺“践行者”,在新时代彰显先锋力量。

用忠诚书写“信仰答卷”,当好对党承诺的“践行者”。“善莫大于作忠”,对党忠诚,不仅是马克思主义者的基本素养,也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成事之基、为政之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信仰认定了就要信上一辈子,否则就会出大问题。路生梅自从24岁到陕北小城佳县工作起,不管条件如何艰苦、困难如何艰巨,她都始终坚定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意志,不计名利得失、不畏困难险阻,全心全意地投入到救死扶伤的工作中,一干就是五十多年,兑现了自己在入党之初的庄重承诺,书写了一名共产党员忠于信仰的佳话。一路走来,路生梅不改其心、不移其志,都是源于坚定信仰的支撑。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榜样,积极在实践中检视自己、砥砺信仰,不断使忠诚之心深根,切实做到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兑现“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庄严承诺。

用实干书写“担当答卷”,当好对群众承诺的“践行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给老百姓的承诺,一定要兑现。”这不仅是党的使命使然,也是所有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五十多年来,路生梅始终没有忘记一名优秀医生的职责使命,“让老百姓少花钱治好病”“不能守着医院等病人,要走进农户找病人”是她医者仁心的生动写照;推广新法接生、科学育儿,创办佳县第一个正规儿科,创建爱婴医院等是她致力让佳县人民享受良好医疗条件的现实缩影。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路生梅医生的实干担当精神,切切实实把群众放在心里,把目光聚焦到群众急难愁盼处,“说了就算、定了就干”,把全部的智慧精力投入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中,书写好为民服务的“担当答卷”。

用坚守书写“奋斗答卷”,当好对初心承诺的“践行者”。路生梅医生经常说:“我是一只拴着线的风筝,无论走到哪,只要病人一拉线,就会回到他们身边。”自从花蓓年华来到陕北佳县小城起,她坚守在医生岗位上,几乎就再也没有离开过。在职业生涯的上升期,她婉拒高薪聘请;退休之后“不知老之已至”,依然坚持义诊服务,“为党服务无期限”。路生梅医生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岗位,服务病患、服务佳县人民的初心始终没有变,她用“超期服役”展示了什么是真正的奋斗者,也真正做到了无愧于承诺、无愧于职业生涯、无愧于自己的初心。党员干部要学习路生梅医生坚守岗位、矢志奉献的精神,坚定耕耘好“岗位田地”,把自己的分内事干好干出彩,积极做到以“一域服务全局”,用赤诚之心谱写出非凡乐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子龙(长寿组),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847.html

(0)
上一篇 2023-03-29
下一篇 2023-03-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