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下扎根 向上生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的报告中说到: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基层选调生,我们要有勇有智,有谋有能。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发挥湖南人的精神:吃的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要有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有勇于担当的担当精神,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提高自己的能力,来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保持大无畏的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做出更好的成绩,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奋斗的政治灵魂。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要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作为坚定信念、坚强党性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系统地学习、理解、把握二十大报告,让二十大精神在内心牢牢扎根。

二是要扎实为民服务。我们党来自人民,服务人民,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我们必须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始终为人民群众着想。在基层工作时会遇到很多难题,我们要有方法地去解决,有创新意识、吃苦耐劳、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深入人民群众才能听群众之声、解群众之忧愁。在工作中,我们要变被动为主动,走出去,沉下来,做问题的发现者,去主动发现问题、纾解群众的困难。

三是严守组织纪律。作为基层青年干部,必须严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坚持克己奉公的品质,强化自身,自我约束,要忍得住孤独,常怀恭谦之心;经得起考验,常怀敬畏之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5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662.html

(0)
上一篇 2023-01-30
下一篇 2023-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