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选拔任用要严把“四关”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坚持事业发展需要与干部成长相结合,研究事业发展需要什么样的干部,研究如何优化干部培养选拔,提高人和事的匹配度,精准科学选人用人

要严把政治关,通过采取细化干部政治素质考评办法、认真走访调查等方式,筛去那些政治上的“墙头草”“骑墙派”“两面人”,那些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存在“七个有之”等问题的人,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好苗子”选出来。

要严把能力关,注重在重点工作领域考察识别干部,全面了解干部在矛盾挑战面前能否突破桎梏找准方向、能否创新方法谋事办事,面对突发事件处理方法是否得当等,同时将“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等理念贯穿干部选拔始终,充分尊重“群众公认”,在群众满意的口碑上把本领硬、能力强的“好把式”选出来。

要严把担当关,将选用人的“放大镜”多对准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信访维稳等岗位上耐得住苦干、经得起挫折、受得起打压,以及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迎难而上的干部群体,让那些不愿做事、不敢扛事、装样子、混日子的干部没有市场。

要严把清廉关,建立健全个人主动报告、组织抽查核实的制度办法,在提任、申报等环节发力;要用好深入谈话、延伸考察等办法,用活巡察、审计等成果,发挥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作用,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661.html

(0)
上一篇 2023-01-30
下一篇 2023-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