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小小的“我”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钟江

“我”时常穿梭在地野田间,乡村小路上来回奔走的是“我”的身影;“我”奔赴在脱贫攻坚一线,和群众打成一片是“我”的真诚;“我”冲锋在前与时间赛跑,“最美逆行者”是“我”的荣耀。“我”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工作者,虽普通但不平庸,因为小小的“我”有大大的梦。

“我”是流淌在岁月里的一道渠。“不忘来路,方能行稳致远。”“我”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从百年党史中“我”了解到,“我”曾经是万里长征路上把御寒冬衣发给战友,自己却将生命永远留在雪地里的军需处长;是湘江边上誓死保卫党中央过江,与敌人浴血奋战的无名战士;是上甘岭中将身体扑向敌人的机枪眼,为冲锋部队打开通道的英雄儿郎……在革命年代里,小小的“我”有一个大大的梦,那就是把侵略者赶出去,让国家得以安宁,于是,“我”带着梦想和希望为保卫家国而战。千千万万个“我”以生命为代价,终于换来了岁月静好,带着欣慰和自豪,“我”永远定格在那座英雄纪念碑里。岁月的长河在流淌,大大的梦也早已实现,可无论身处什么时代,“我”依旧在,有无数个“我”在为新时代大大的梦而不懈奋斗。“我”会将党史作为人生的必修课,从中汲取梦的源泉,不断产生新的“我”,让这道渠永远流淌在无尽的岁月里。

“我”是开在大山里最绚丽的花。“截至2020年底,1800余人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我”是一名饱含扶贫情怀的普通基层工作者,脱贫攻坚是“我”的战场,“我”与群众一起战斗,国家是“我”坚强的后盾。在战场上,“我”是下庄村的党支部书记,都说下庄像口井,所以“我”大大的梦就是让下庄有出行的道路。于是,“我”想尽办法凑钱,动员乡亲们修路,“我”甚至和母亲商量,动用她的养老钱。“我”们没有先进的修路工具,只能靠自己的双手,白天修路,晚上睡在洞穴里,“我”们失去了六位一同奋斗的战友,一向坚强的“我”终是忍不住落泪。终于,“我”们从这面绝壁中抠出来一条天路,彻底改变了下庄,村民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我”是百坭村驻村的第一书记,“我”出生在一个农村家庭,是国家的政策资助,让“我”完成学业,所以,“我”大大的梦是毕业后回去建设家乡。刚来百坭村时,“我”有过担忧和彷徨,与村民初接触就吃闭门羹也曾让我觉得委屈,但“我”不会退缩,终于,“我”的努力获得了百坭村群众的认可,百坭村在“我”的帮助下有了很大改变,“我”感到很骄傲和自豪,虽然“我”的生命永远定格在那次山洪中,但“我”的精神会感染更多的“我”,继续做着“我”未做完的事情。“我”更是脱贫攻坚道路上千千万万个奔波的身影,是行走在大山里的扶贫人,“我”这朵绚丽的花给大山深处的村民带去了爱和希望,很多人说,“我”创造了人间奇迹。

“我”是被国家表彰的时代楷模,但更多的“我”却是在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普通基层工作者,每一个小小的“我”都带着大大的梦,在平凡的岗位上矢志奋斗,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小小的“我们”,从来都不普通。

(0)
上一篇 2021-05-20
下一篇 2021-05-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