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祝愿新年盛新意

“‘每逢佳节倍思亲’。新春佳节,我更牵挂基层干部群众。”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采取视频连线的方式,亲且问候地方基层干部群众,向他们送去党中央的关心和温暖,致以新春美好的祝福。

在坚守初心、脚踏实地中高挂“初心”的灯笼。从立春到大寒,四季变换了颜色,“草木荣华滋硕之时”渐成往事。看这时光的齿轮下,一步步都被基层干部们的奉献和坚守填满。犹记得,他们翻山越岭前往偏远山区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家中进行雨季来临前的房屋安全排查;犹记得,他们在酷暑难耐的高温中数月无休地进行森林防灭火巡逻;犹记得,他们冒着冰天雪地里的严寒走进居民家中,宣传安全用电用火。基层干部们日思夜想的是“让人民生活幸福”,念兹在兹的是“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手把手搭建了“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的新时代桥梁。初心不改,邪祟难侵,高挂初心的灯笼定会照亮前行的路。

在扎根基层、治理创新中张贴“为民”的春联。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两字出现的次数高达105次,足以看出贯穿始终的“人民至上”,足以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一直坚守的为民情怀。三年前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和其他国家在“为民”这个真命题上的态度。如果把疫情比作一条波涛汹涌的河流,为了抵达对岸,有的国家选择优胜劣汰,默许部分人成为牺牲品。而中国共产党选择同舟共济、共度难关,尽可能用一条大船让所有人获得求生机会。说在口上,落在行处,广大基层干部更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铮铮誓言——是防疫办凌晨响起的电话和全民核酸时的每一次扫码,是常常下组入户的防疫宣传和交通路口上的值守,更是为独居老人智慧赋“码”的有心人……人民至上,掷地有声,“为民”就是他们最美的门面。

在泛舟书海、头脑清醒中书写“学习”的福字。政治上的忠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但忠诚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需要长期的艰苦学习和实践磨练。基层环境复杂多变,如果理论功底不厚实,理论学习不扎实,看待问题就会若明若暗,在关键时候就会缺乏“免疫力”,缺乏辨别是非的能力。所以广大基层干部要自觉把工作重心放到基层现代化治理这个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在工作目标上相协调,在工作部署上相呼应,将勤奋学习与修身立德统一起来,坚持知识的日积月累,以良好的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不断磨炼对党、对事业的无限忠诚,塑造坚定意志和顽强毅力,用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于新年潮流中扎实前进,书写最牢固的“福祉”。

岁聿云暮,一元复始。尔来春意斗凛冬,且看新岁换旧年,再次祝在基层奋斗、坚守、前行的千千万万干部群众们万事尽可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76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639.html

(0)
上一篇 2023-01-30
下一篇 2023-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