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新年将至 请查收一份进阶攻略

共青团丹东市振安区委员会 张毅

2021年即将到达终点,2022年崭新的画卷正铺展开来。俗话说,“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新年将至,笔者作为一名入职九年的基层干部,备下一份进阶攻略,邀您一同蓄足精神食粮,迈着铿锵有力的脚步,在新的一年里增智长才、厚德明志,传承吾辈青春当自强的奋斗模样,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有为青年,彰显人民公仆本色。

攻略一:“栉风沐雨见肝胆,砥砺奋进续华章”,初心如磐、信念坚定有志气,做日日行不怕千万里的勇敢追梦者。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从坚守贫困地区教育第一线40年的时代楷模张桂梅,到寸土不让保卫国家的英雄团长祁发宝,再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当代愚公黄大发同志……比比皆是的鲜活案例,是坚若磐石的理想信念让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业绩。“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青年干部作为组织的后备力量,要追逐榜样的信念之光,以“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的开拓进取精神,牢记“我将无我”的党性情怀,将百姓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认认真真地将自己正在做的事情做到极致,保证思想航向不偏,行动力度不减,涵养信念坚定的姿态,砥砺我将无我的实干担当精神,践行不负人民的初心使命,再接再厉,锐意进取,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攻略二:“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担当有为、锐意进取有骨气,做深怀为民情怀的奋进者。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近观现代,从敢啃硬骨头敢当燃灯者的邹碧华,到用热血守护青山绿水的章建军,再到战洪抢险不惧艰难的李夏……他们虽然身处平凡岗位但牢记肩上的责任与担当,从一枝一叶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每一天开始,自觉做到夙夜在公,恪守本位,在急难险重面前,主动扛旗挺在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且坚韧,以实干担当保障责任不缺位,破浪前行,让组织发展有力量。“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青年干部要勤于弯下腰身办实事,乐于扎根基层解民忧,把为国尽忠和为民尽力地担当情怀转化为战风斗雨的行动力量,在点滴中培养责任感,在磨砺中增强责任感,在奋斗中展现为民的责任感,牢记“责重于山,行胜于言”的使命担当,把工作抓在手上,用心想事、主动谋事,真实聚焦百姓生活中的痛点、难点,倾心关注百姓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努力做好自己的分内事,促进百姓生活稳步提升,在干事创业中出真招、见实招,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以“敢打第一枪”的担当,拉紧责任链条,拧紧责任阀门,把群众最关切、最期盼、最困难的事情一件件解决好、一件件办好,永葆锲而不舍的姿态,干出硬核业绩。

攻略三:“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勤学增智、作风优良有底气,做起而行之高效履职的人民公仆。

察势者智,驭势者明。回首过往,我党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起航到如今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是一代代革命先烈、一位位时代楷模、一个个大国工匠,他们实干担当,接续奋斗,以江山作纸,用岁月为墨,持之以恒、不懈追求,前仆后继,艰苦奋斗最终创造了不凡的成绩。风雨百年,青史可鉴。现如今,祖国的发展态势一片大好,拥有着“海阔凭鱼跃”的广阔空间,但也要清醒意识到机遇和风险并存,面对“帆舞航程急”的巨大考验,需要广大党员干部齐心协力续足干事本领,保持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才能在危机中育先机、变局中开新局。常言道,“行成于思,毁于随”。作为青年干部要善于学习,不断发现自我,扩大精神空间和思想容量,升华境界、净化心灵,将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热衷于投身实践熔炉中练好内功,校准自己的工作方向,脚踏实地,厚植政治素养,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拖底,让办实事出实效,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一代接着一代奋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展现智慧、书写华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2-31
下一篇 2021-12-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