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迈向新征程的“劲头”

安徽省利辛县马店孜镇 康志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1月1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新时代新征程必将面临新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铆足三股劲,用不胜不休的拼劲、四两拨千斤的巧劲、水滴石穿的韧劲,敢碰“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圆满完成组织交给的每一项工作任务,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行稳致远,书写出彩人生。

铆足不胜不休的“拼劲”,擦亮攻坚克难的担当底色,勇于攻难关、解难题。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翻开党史,不管是中国人民奋起反抗“三座大山”不怕牺牲的气魄,还是在中国革命中从独立到自主到自强的奋斗征程都写满了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今天,我们虽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但前面的道路仍然艰险而漫长,面临的挑战和考验仍然复杂而艰巨,唯有保持风雨兼程、攻坚克难的姿态,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挑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责任担当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强调“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为官避事平生耻,铆足不胜不休的拼劲,拿出敢抓、狠抓、抢抓的气魄,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践行党员本色、追求人生价值。

铆足四两拨千斤的“巧劲”,彰显守正创新的实干本色,善于抓重点、盯关键。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的特殊性,决定了工作中也要讲究一定的方式方法,基层工作千头万绪,盲目下手反而适得其反,巧干能捕雄狮,蛮干难捉蟋蟀,善用巧劲,可以达到事半功倍之效,要理清头绪、合理安排,抓住工作的重点,只有细心观察,才能发现一件事情的整体风貌,避免片面、孤立地看待处理问题,才能够锻炼自己的大局意识。铆足四两拨千斤的巧劲,既要精准发力科学干,注重实际、把握规律,精准用好机遇,精准解决问题,精准落实任务,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又要团结一心共同干,树立“一盘棋”思想,拧成“一股绳”力量,营造“一起干”氛围,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铆足水滴石穿的“韧劲”,锤炼锲而不舍的实干成色,敢于挑重担、担大任。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有坚持不懈的韧劲,一件接着一件办,不要贪多嚼不烂,不要狗熊掰棒子,眼大肚子小。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不能虎头蛇尾。”奋进新时代,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些,都难以毕其功于一役,都需要直面风险挑战,付出艰苦努力,冲锋陷阵一时易,持之以恒最难得。铆足水滴石穿的韧劲,不贪一时之功、不为一时之誉、不计一事之成,敬终如始、绵绵用力,把本职工作抓到位,把解决难题抓到底,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行稳致远,书写出彩人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