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最美”去追梦

重庆市丰都县高家镇人民政府 余忠明

12月6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刘立飞等32名同志确定为“最美公务员”。作为一名基层的公务员,就要以“最美”为榜样,对标先进典型,在新时代努力奔跑,当好追梦人。

用一片公心去筑牢信念坚定之梦。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我们党最根本的执政理念,归根结底就是实现好、维护好和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是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各项决策的具体执行者,更应该守好公心、讲究公道。基层干部离群众最近,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头堡”,更应该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和工作遵循,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一心扑在党的事业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用一腔真情去追逐务实担当之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公务员作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作贡献的重要群体,应当时刻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坚持把群众的事情作为最大的事情,把群众的利益作为最大的利益,让“人民满意”成为公务员最闪亮的名片。作为基层的公务员,更应该牢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把为人民群众服好务的信念根植于心,付诸于行,主动投入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去,以饱满奋进的姿态推动党的各项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用一生清廉去兑现甘于奉献之梦。乐于奉献是优秀品质中最基本的品质,是最能体现一个人姿态、胸怀、素质和价值的,它就像是一块磁铁,可以吸引各种优秀的东西。有付出才有收获,有拼搏才有进步。作为基层的公务员,我们面临的条件可能更加艰苦,付出的汗水可能更多,这更加需要我们有直面困难的决心和勇气,更要有抵御诱惑的定力和耐力,从小处着手,从细节抓起,时时刻刻以党章党规、准则条例等警醒自己、对照自己、提升自己,规规矩矩干事,清清白白做人。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有梦想,谁都了不起。在追逐“最美”的路上,我们还会遇到各种考验和困难,但只要努力奔跑,我们离“最美”就会更加接近。

(0)
上一篇 2020-12-11
下一篇 2020-12-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