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攻”决战决胜脱贫“百日攻坚”

重庆市涪陵区江东街道 罗会

2020年是全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此重要的一年,从中央到地方,从顶层到基层,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全面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努力!

决战决胜脱贫“百日攻坚”,需中央“领攻”,以“作战指挥,高屋建瓴”之势带领全国上下朝着成功的路线脱贫攻坚。要想打赢一场胜仗离不开战略指挥的谋划,离不开顶层规划设计,离不开对敌临场的阵法。脱贫攻坚同样也是一场大战役,更离不开中央的领导和指挥,只有向着正确的作战方向出发,才能将这次战役打赢。党中央对于脱贫攻坚高度重视,在衣食住行、收入等各方面都做了具体决策,制定了工作方法,我们要按照中央的工作思路坚持做好各项扶贫工作,让脱贫攻坚在胜利之路上前行!

决战决胜脱贫“百日攻坚”,需市、区“实攻”,以“中流砥柱”之势因地制宜做好各市、区脱贫攻坚工作。战役的输赢离不开精确的作战指挥,更离不开精密的部署,市、区在中央的带领下,对本市、区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好有力的部署是对整场战役承上启下的有力保障。各市、区必须根据中央的领导,拆分细化各项扶贫工作指标,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和督查工作,统筹安排全市、区各部门脱贫攻坚工作,攻克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具体划分各项脱贫攻坚工作,带领全市、区脱贫工作朝着正确的战术方向前进!

决战决胜脱贫“百日攻坚”,需乡街“强攻”,以“红军不怕长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之势做好基层脱贫攻坚工作。任何战役的胜利都离不开最后的冲锋,乡街一级是这场脱贫攻坚战役中的排头兵和冲锋兵,有了中央的领导和市、区级的安排部署,更需要乡街的一往无前。脱贫攻坚这块难啃的硬骨头,需要乡街一级释放强攻气势,发挥长征精神,背水一战,见招拆招,特别是在脱贫百日攻坚的艰难时期,更要攻坚克难,沉下基层,实打实干,以不战赢不归的决心、恒心将脱贫攻坚进行到底并取得胜利。

“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脱贫攻坚这条路必将经过探索奋进而成功决胜!

(0)
上一篇 2020-06-09
下一篇 2020-06-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