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每个时代的“开局人”

安徽省涡阳县新兴镇人民政府 罗龙云

历史翻开新的一页,我们迎来新的一年。2020年注定是一段无法被忘却的记忆。这一年我们战疫情、斗洪峰,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勤劳勇敢、善良团结的中国人再次令世界“刮目相看”。回望这一年,在无数个关键的历史时刻,曾经“赤手空拳”的中国人,一次次摘下悬崖上最美丽的花。

以众志成城的恒心寻求拯救生命的“钥匙”。八方支援聚一心,不胜“新冠”誓不休。2019年年末岁初,长江之畔,东湖之滨,黄鹤楼下。新冠肺炎疫情骤然暴发,迅速向全国范围扩散。值此危难之际,地不分南北,人无论老幼,职不分行业,党中央一声令下,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人民解放军42000多名医务人员迅速行动,直指荆楚。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志愿者……数以万计的“逆行者”抱薪于风雪,逆行湖鄂。广大人民群众自觉紧闭家门,竖起一座座“隔离屏障”,用实际行动护手足周全、救亿万生命、守山河无恙。

以顽强拼搏的精神打开抗洪救灾的“锦囊”。洪水滚滚唱英雄,四面青山侧耳听。“22年前是我,今天还是我”,参与过1998年抗洪的老战士又上了堤。“在洪水面前,哪有什么博士硕士,我们上了堤坝,都是保卫人民的战士!”这是国防科技大学一名抗洪战士的感人话语。灾情发生后,党员干部、人民子弟兵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让我上”“有我在”的服务人民意识、军人担当风范,第一时间投入到抗洪救灾中。其疾如风的行动速度,高效有力的协同配合,充分彰显出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一声声嘹亮的军号声、一袋袋硬实的抗洪沙包,筑牢一道道担当的堤坝。河水翻滚,浪花四溅,抗洪的哨声此起彼伏,人民群众与抗洪救灾的勇士心连心,交织出担当奉献的浪花。

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萃取脱贫攻坚的“良方”。决胜脱贫步小康,中华实现千年梦。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在中国历史乃至世界历史书写了一段伟大传奇。经过8年持续奋斗,消除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近1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协同发力、合力攻坚,东部西部守望相助、协作攻坚,广大党员、干部吃苦耐劳、不怕牺牲,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和牺牲奉献。脱贫的路上,一个民族没有少,一个贫困群众没有掉队,中国共产党言必信、行必果,必将继续抒写更加壮丽的美好新篇章。

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致敬每一个为国家民族奉献的“开局人”,面对未来,面对时代的更迭、世界日新月异的变化,2020年砥砺前行的“开局人”不会停下奋进的脚步,他们将手握智慧与勇气,攀爬更高的山峰,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中国奇迹还将继续!

(0)
上一篇 2021-01-10
下一篇 2021-01-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