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的“2021”清单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积玉桥街道办事处 王玺杰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我们辞别波澜起伏的2020,迎来充满希望的2021。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指出,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而今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还要继续奋斗,书写新的历史传奇。在新的一年,共产党员也要完成属于“2021”的特别清单,将个人奋斗汇集成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之力。

“2”:两个维护需牢记。“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取得的丰功伟绩,与人民领袖的英明指挥及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密不可分,因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既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力保障,也是彰显马克思主义政党坚强领导力的应有之义。

“0”:贪污腐化零容忍。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反腐败高压态势必须继续保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自十八大以来,中央以壮士断腕、重典治乱的勇气和决心,对贪污腐化、徇私枉法、卖官鬻爵等一系列违法行为严肃处理,坚决将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到底。反腐败斗争不是“干打雷,不下雨”地走过场,也不是“和风细雨”地搞形式,而是真正意义上的惊涛骇浪,洗刷精神上的萎靡消沉,涤荡行为上的腐化堕落。因此,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反腐败斗争不会迟到,更不会缺席。

“2”:两个务必勤践行。1949年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同志提出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这实际上是告诫全党同志们面对胜利要保持清醒头脑,在夺取全国政权后要经受住执政的考验。当前我党取得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胜贫困的人类历史伟业,决不能沾沾自喜,功劳簿上高枕无忧,而要时刻树立居安思危的警惕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自勉,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1”:一心一意为人民。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正所谓“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人民的安危冷暖始终是我们最深切的牵挂。我们如今取得的辉煌成就离不开群众,党执政后最大的威胁就是脱离群众,因此我们必须牢固树立民本思想,不忘公仆本色,厚植爱民情怀。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希望你我都能完成属于自己的“2021”清单。

(0)
上一篇 2021-01-10
下一篇 2021-01-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