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年写给自己

2021年伴随着局部升温的暖流悄然而至,不禁给人一种已经开春的错觉,元旦假期的午后,望着窗外晴朗的天空,脑海中走马灯似的闪回着2020年的种种,作为初入工作岗位的青年组工干部,这一年有不少值得铭记的事情,亦有不少需要改进提升的地方。

首先是要更“细”一些。图难其于易也,为大其于细也。做成一件难事往往要先从做好简单工作出发,做成一件大事则需要在细节上着眼,于小处着手发力。之前一直存在错误的想法认识,觉得作为组工干部就应该着眼全局,把大事难事做好了,即使有一点小的纰漏,也是瑕不掩瑜。但是跳过细节考虑全局,就好比不谈部分只看整体,彻底违背了马克思主义哲学观,这样做往往导致有些工作看似是抓总体,实际上是胡子眉毛一把抓,千头万绪理不清思路,纵然最后还算顺利完成了工作,还是得翻回头填补细节上的漏洞。新一年,希望自己慎易以避难,敬细以远大,更加细致认真专注地投身组织工作。

其次是要更“沉”一些。欲速则不达,见小利,则大事不成。可能因为是工作时间不长的缘故,有时开展工作总是更加追求效率,希望把工作尽可能快速解决。虽然说出发点是避免拖延,但是这样很容易逐渐演化成为了完成工作而工作的心态,滋生一种浮躁的情绪。组织工作最忌浮躁,浮于表面则难以沉入其中,这与组工干部的“安专迷”精神相悖,而且追求效率首先要建立在保证质量上,作为青年组工干部,遇事要先思考,多问多想,而不是急急忙忙草率开工。新一年,希望自己谋定而后动,静下心来培养沉稳的品质,不疾不徐、张弛有度开展工作。

最后是要更“精”一些。日新又新,日精又精。组织部门的业务纷繁复杂,如果只想简单涉猎,只是搞清皮毛,显然并不能称职地完成组织交派的各项任务。之前的工作中有时存在重业务、轻学习的行为,拿到手的材料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对于一知半解的问题没有去鞭辟入里地探寻,缺少多问几个为什么的学习钻研心态,导致有些工作停于表面,做得比较粗糙。新一年,希望自己仰之弥高,钻之弥深,把追求卓越的精神贯彻落实到行动中,在不断的学习与钻研中加深对业务工作和理论知识的理解,成为精通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

(0)
上一篇 2021-05-11
下一篇 2021-05-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