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让我们全“糖”去“冰”迎新年

安徽省滁州市天长市张铺镇人民政府 沈书琴

再见2020,不,还是再也不见吧,因为这一年的我们,太难了……

少年时期的我们喜欢故作成熟,不喜欢鲜艳明亮的服装,却迷恋“黑白灰”色调的衣服;不喜欢活泼精神的高马尾,却喜欢遮住“大半截”脸的厚刘海;不喜欢清香甘甜的红糖水,却喜欢“苦涩涩”的速溶咖啡……伴随着自己的不断长大,在现实社会摸爬滚打几年之后,蓦然回首,那些少年时期的我们所不屑的生活才是现在我们所向往的,特别是经历了这一年的洗礼,让我们倍加珍惜安稳平静的生活,也让基层干部更加明白自己工作的真谛,所以,新的一年,请给基层干部一份“全糖去冰”的幸福年。

加一点开心团圆“糖”,少一点离别相思“苦”。2020年新年伊始,我们匆匆结束了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还没有享受到新年欢快的氛围,就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拉入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是这场“不请自来”的疫情,使得多少一线工作者和群众承受了太多的离别之苦,其中也包括基层干部。现在,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但基层干部还是不能放松警惕,因为我们的身边都是最广大的老百姓,我们就是他们的第一道堡垒,这就需要我们在平时做好宣传和防御的准备,严格落实上级指挥,制定本地应急预案,将一切危害百姓生命安全的事件扼杀在萌芽状态,让百姓过一个开心安定的团圆年,也让我们自己过一个安稳祥和的幸福年,让今年的离别之苦再也不要颠倒重来。

加一点五谷丰登“美”,少一点食不果腹“寒”。12月28日至29日,在一年的末梢,习近平总书记最关心的还是“三农”问题,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他强调,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农业生产是社会的根本,是维护国家稳定发展的根基,作为基层干部更要重视“三农”问题,要将自己打造成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深入乡村振兴一线,把乡村振兴作为培养锻炼自我的广阔舞台,要制定吸引各类人才的措施,让这些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激发广大农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贫困百姓能够吃饱穿暖,让农民能够年年有余,让祖国能够五谷丰登、繁荣昌盛。

加一点国富民强“魅”,少一点固步自封“冰”。12月30日下午,习近平主席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强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坚决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风险挑战,开启了气势如虹、波澜壮阔的改革进程。任何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想要发展都得不断的进行改革创新,基层工作也是这样,随着社会的发展,百姓需求也在不断变化,现在的老百姓已经不在关心温饱问题,更多关心的是社会服务、医疗保障、精神文化等方面的需求,针对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基层干部也要“对症下药”“量体裁衣”,深入基层一线去发现问题、寻找问题,改变固有思维与工作模式,开辟一条符合百姓需求的发展之道,只有百姓生活富裕了,质量提高了,作为基层干部的我们才能显示出自我价值,才能过一个无愧于民的新年。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在此祝愿所有基层干部与一线工作者:愿你有盔甲,也有软肋;心中有傲骨,也有慈悲;有披着星辰黑着眼眶的夜,也有说走就走随时出发的旅程。2021,让我们“全糖去冰”迎新年。

(0)
上一篇 2020-12-31
下一篇 2020-12-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