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初心唱响基层工作的“合唱曲”

重庆市渝北区龙山街道银桦路社区 任洁

合唱,就是集体演唱多声部声乐作品,顾名思义,就是一群人共同演唱一首歌曲,通常分有高声部、中声部、低声部,歌曲的魅力也体现在不同声部的和谐融合中。基层工作也是由不同岗位之间人员共同完成的“合唱”,要想唱出悦耳动听的曲子,就得每个岗位的党员干部摆正自己的位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齐心协力,才能唱出令人沉醉、余音袅袅的曲子。

党务工作岗就像高声部,要领队带头,唱出主旋律。

高声部在合唱中起主导作用,其它声部都根据它来决定音量、动态和音乐的起伏。党务工作岗就像合唱中的高声部,起着合唱曲主旋律的作用。党务工作者要带头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坝坝会等多形式宣传党中央精神,牢牢抓住党员政治思想,使广大党员关键时刻站的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要经常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给他们生活上、情感上的关心和照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通过党员带头,团结群众,把大家紧紧团结在一起,才能发出最强音,唱响主旋律。

综合治理岗就像中声部,要常思常想,做最强助攻。

中声部在合唱中起点缀、填充和装饰主旋律的作用。综合治理岗承担着维护一方平安的责任,推动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全面落实,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联系最为紧密。人民满意度提升了,社会更安定有序,国家更长治久安,因此,党员干部在做工作时,要多站在群众的立场想问题,坚持边做边想,多做多想,常思常想,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比如,下水道只是井盖处渗漏还是整个管网堵塞?该处是建人行天桥好点还是斑马线更合适?噪音扰民到底要怎么平衡双方的矛盾?越是难以发现的问题,越要硬碰硬找出来;越是难以摸清的实情,越要面对面弄明白。党员干部要变被动为主动,在困难中想办法,才能找到更利民的措施,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更可持续。

社会事务岗就像低声部,要坚实有力,夯实底盘石。

低声部在合唱中是不容忽视的,就像摩天大楼的根基,是整个大合唱的大部分力量。社会事务岗直接办理群众社保、低保、计生卫生等民生实事,是最贴近群众的岗位。党员干部要自觉树立群众观念,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切实和群众打成一片。要加强政策宣传,提升政策知晓面、覆盖面,帮助群众熟悉、了解、掌握政策要点,真正让群众成为知晓、能懂、会用的“政策明白人”。要从内心增强认同感,用心体会群众的难处,耐心细致的面对群众的不满和抱怨,做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只有群众认可了,基层工作才能顺利推动。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在唱响基层工作这首全民参与的“合唱曲”中,只要各“声部”站好位置起作用,不忘初心向前行,这首“合唱曲”就一定能奏响最优美的旋律。

(0)
上一篇 2020-12-08
下一篇 2020-12-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