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学好党章 涵养“三心”

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委组织部 董文东

新年要有新气象、新年要有新作为,新年也要温故而知新,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也是组织工作的宝典,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党章要放在床头,经常对照检查”,坚持学习党章,常怀“三心”,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

强化学习意识,在提高政治素养中坚守“初始之心”。要想干明白,首先必须学明白。学习贯彻党章,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工干部要当好“挖矿工”,从党章富矿中汲取营养。一是形成学习自觉。不学习,头脑就不清醒,行动就不坚决。要把党章当作自己的“口袋书”,经常学时刻学,在原原本本通读党章的基础上深入思考,切实做到融会贯通,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三力”,坚守初心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掌握核心要义。党章是全党的行动纲领,更是组工干部的行动指南,一切关于组织工作的业务都能从中学到,要把学习党章当作“终身必修课”,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思考、运用结合起来,特别是与组织工作结合起来,带着问题去学,在处理工作的时候做到有据可依、有章可循。

强化规矩意识,在牢记服务宗旨中擦亮“敬畏之心”。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章、贯彻党章,就要自觉做到讲规矩、守纪律,时刻牢记为民服务主线,守住清廉纪律底线这根“硬杠杠”。一是在组织生活上求严。严格按照党章要求,带头落实主题党日制度,自觉过好“双重”组织生活,不断强化党员意识。严肃对待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切实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坚决防止、杜绝“好人主义”,做到有原则性、有战斗性。二是在廉洁自律上求严。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党章当作“正衣镜”,时刻以党员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个“清白人”,守住自己的底线,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牢固树立严实的工作作风,从点滴做起,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作出表率。

强化担当意识,在积极开拓创新中践行“进取之心”。牢记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和权利,坚持真抓实干、克难攻坚,履职尽责。一是加强调查研究。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不能“闭门造车”,每一项条例的出台、每一个文件的制定既要有高度,也要“接地气”,既要常下基层,深入田间地头,拜群众为师,了解最新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又要找准组织工作的结合点,想出新点子,解决新问题,使组织工作更好地为中心大局服务。二是勇于攻坚克难。聚焦组织工作主责主业,切实加强对组织工作深层次问题的研究思考,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盯住重点难点问题,以奋发有为、敬勉于职的工作拼劲,披荆斩棘、舍我其谁的工作担当,推动组织工作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