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考路上带齐“三大件”开启“高配”新旅程

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朝阳街道办事处 刘琼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辞旧迎新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亲切有力的话语温暖人心,给予力量,鼓舞奋进,历经大战大考,让世界看到、感悟到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历史的洪流,在裹挟前进中涤荡;恢弘的史诗,在血脉赓续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里书写。走过激荡人心的2021年,迎来春往希望的2022年。踏上新征程当擎举信仰火炬,背上梦想行囊,迈出坚实脚步,奋楫扬帆、劈波斩浪,一路挺拔,一起向未来!

擎举信仰的火炬。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从百废待兴到欣欣向荣,在飞逝的时光里,一个自信昂扬的中国拔地而起。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靠着一份信念,一股坚如磐石、重若千钧、气势恢弘的力量,为了祖国山河无恙,为了人民幸福安康,致力于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他们怀揣信仰、前后相继,誓要天下为公,匡扶人间正道。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当听从使命召唤,接过信仰火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在新的伟大征程上,以“致广大而尽精微”的定力、“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为家国天下之坚盾。

背上梦想的行囊。梦想一词最早出自汉代司马相如《长门赋》:“忽寝寐而梦想兮”一个梦想象征着一种力量。梦想是什么?梦想是夸父逐日坚定的步伐,是精卫填海无畏的衔石,是愚公移山执着的深凿。梦想如一盏明灯,照亮前行路程;如一缕阳光,驱散黑夜阴霾;如一泓清泉,洗净心中铅华。一百年来,中华民族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走过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迎来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走向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是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亿万人民寻梦、逐梦、圆梦的历史旅程,成就了百年大党的恢宏气象。志士惜日短,奋斗路正长。当代中国青年要拥抱梦想,蓄积力量,厚植情怀,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以梦为马,砥砺前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齐心协力,奔赴远方,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迈出坚实的步子。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唯有实干能成就梦想,只有奋斗能创造精彩。翻开时代卷轴,气势磅礴、意义非凡,清晰记录着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每一个脚印,穿过烽火连天的岁月,体味艰辛探索的历程,不懈探索的航天人在浩瀚星辰中展现了中国智慧,顽强拼搏的奥运健儿在竞技场上展现了中国力量,万里奔赴的援助在命运共同体中展现了中国担当。立志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李大钊、邓稼先、焦裕禄、黄文秀……一个个鲜亮的精神坐标,一个个鲜活的英雄人物,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实干苦干、负重前行。号角催征程,时代唤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以坚定不移的信念守初心,以坚忍不拔的意志担使命,以严格要求找差距,以埋头苦干抓落实。念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建设者、实干者,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