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贪腐之“毒” 应该这么做!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高场镇人民政府 叶小嘉

近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结合近日学习的《忏悔实录IX》,我深深地感受到要解贪腐之“毒”,需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规范用权、抓实重点环节上下足功夫。

坚定理念信念,把牢“方向盘”。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拧紧思想总开关、把握信仰方向盘”至关重要。原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平在忏悔中指出,“在人生的竞技场上败下阵来,被糖衣炮弹所击中,我渐渐地迷失了自我,丢掉了理想、丢掉了信念,忘记了初心,忘了一个共产党人的神圣的使命”。我们作为党员干部要坚守初心和使命的方向不动摇,始终做好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期望,不辜负组织对我们的重托。

强化规范用权,念好“紧箍咒”。管在日常、严在经常。党员干部要把“抓常”与“抓长”相结合,注重手中权力的的规范性尤其重要。川投集团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高淳在忏悔中指出,“我主观上没有正确理解权力是谁赋予给你的,是组织和人民,权力为了你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自己的思想开始腐化堕落,这就是走向灭亡的第一步”。我们要清晰地认识到权力是一把看不见的双刃剑,为公则交口称赞,为私则身败名裂,要时刻谨记“道路千万条,廉洁第一条”,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念好手中权力“紧箍咒”,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

抓实重点环节,筑牢“生命线”。细读《忏悔实录IX》中12个真实案列,一声声来自铁窗的自责,一滴滴悔罪的眼泪深深震撼着我的内心,一点点抛弃理想信念,一步步深入腐败的深渊,使我深深领会到一个违法违纪案件的发生绝不是偶然的,是理想信念不坚定、权力监督缺失、自身要求不严格等多种因素造成的结果。党员干部要夯实理想信仰根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依法依规用权,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的坚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以《忏悔实录IX》中的反面教材为警示,敲响敬畏法纪、敬畏人民的长鸣之钟,绷紧廉洁自律、拒腐防变之弦。

(0)
上一篇 2021-02-01
下一篇 2021-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