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三为”冲锋号

四川省眉山市丹棱县委组织部 辜鑫

6月28日至29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好干部是党的事业成败的关键所在。在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中,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吹响“想为”“善为”“有为”冲锋号,勇往直前“不后悔”,披荆斩棘“不退缩”,克己奉公“不越线”,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吹响“想为”冲锋号,以“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理想信念,勇往直前“不后悔”。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对于一名党员干部来讲,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是一个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集中体现,是自立自强的重要因素。要将对党忠诚记在心上、融进血液、刻在骨子里,保持政治定力,用真诚对待党组织,用真心对待人民群众,做对党忠诚的“捍卫者”。要通过学习和实践不断补足精神之钙,从理想信念中获得察大势、应变局、观未来的指路明灯。要紧跟党的步伐,追随党的光辉,不断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时刻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始终保持清澈和纯粹,向上奋进,向阳生长。

吹响“善为”冲锋号,以“玉非精琢不成器,铁经百炼而成钢”的斗争本领,披荆斩棘“不退缩”。“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无论干事创业还是攻坚克难,不仅需要政治过硬,还需要本领高强。回首百年党史,一路上充满荆棘坎坷,一路上斗罢艰险又出发。新时代下,依旧充满挑战,党员干部要弘扬斗争精神,学会斗争本领,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以“莫听穿林打叶声”的定力,以“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勇气啃硬骨头、接烫山芋,将青春汗水挥洒在基层大地之上。要结合出现的新问题、新挑战、新考题,挖掘并运用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切实增强为民服务本领、效能。

吹响“有为”冲锋号,以“操劳本是分内事,拒礼为开廉洁风”的务实作风,克己奉公“不越线”。发展的大考,归根结底都是作风的大考。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更是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培养选拔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干部,是新时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的“关键一环”和“重要一招”。这就要求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明辨是非,修为政之德,时刻以“三个务必”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摒弃骄娇二气,发扬低调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要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坚持以“实绩”取得“政绩”、用“里子”争取“面子”,脚踏实地察民情、解民忧、纾民困,在守好底线、不碰红线中扛起为民服务之责,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
上一篇 2023-07-11
下一篇 2023-07-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