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政策落实 加强基层治理

大力开展基层社会治理,要在法治宣传教育、治安防控体系、信访维稳事项等方面加大加强工作力度,全力保障社会大局稳定,保证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信访不上行”。

强化组织领导,发挥党建优势。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贯穿基层社会治理的主线,健全以党组织为领导、村委会为主导、人民群众为主体的新型基层社会治理框架。健全事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机制。

坚持人民至上,践行群众路线。开展“转作风、察民情、问企需、破难题”专项行动,成立小组全部下沉至村(社区)和企业,走访群众,收集问题,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真正让人民群众成为基层乡村治理的建言者、受益者、参与者、评判者,夯实基层社会治理的群众基础。

聚焦关键环节,健全法治保障。全面落实依法决策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一村一警”工作制度。坚持法治信访、双向规范,依法解决他们的合理诉求,对待不合理的部分要将政策法律解释到位。依托党的好政策,做好群众工作只是时间早晚问题,接下来要坚持人民至上,持续加强基层治理

本文信息来源自 选调生

原文地址:https://www.cnxds.com/thread-374096-1-1.html

(0)
上一篇 2024-03-09
下一篇 2024-03-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