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勿忘国殇”中凝聚力量

贵州省大方县委组织部 刘垒

“七七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也是中华民族进行全面抗战的起点,这一天刻印着一个民族心灵上难以愈合的伤痛,记录着中国人民难以忘却的仇恨和耻辱。历史的长风已经吹拂86年,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尽,但中华儿女用鲜血与抗争书写的历史不能忘!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在勿忘国耻中毅然奋起,在缅怀先烈中赓续血脉,在牢记历史中笃定前行,以史为鉴,奋力追寻开创未来的精神力量。

在勿忘国耻中毅然奋起,凝聚“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信仰力量。“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七七事变”的第二天,中国共产党就通电全国,呼吁全民抗战。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下,无数英雄儿女汇聚在党旗下,挺身而出、浴血奋战,共赴国难、视死如归,以铮铮铁骨战强敌、以血肉之躯筑长城,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悲壮史诗。“前事不忘,后事之师”。86年前的事变警示我们,只有国家强大,人民才能幸福安康。广大党员干部要铭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惨痛教训,始终清醒“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探寻从沉沦到奋起的历史记忆,聆听由苦难而辉煌的历史回响,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努力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磅礴力量。

在缅怀先烈中赓续血脉,凝聚“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黄土一抔魂”的奉献力量。86年前,卢沟桥的惊天炮声给中华民族带来了深重的灾难,同时也惊醒了一个沉睡的民族,掀开救亡图存的澎湃篇章。面对残暴的侵略者,英勇顽强的中国人民从来不曾低下高昂的头颅,杨靖宇、赵尚志、左权、彭雪枫、佟麟阁等一批抗日英烈和八路军“狼牙山五壮士”、新四军“刘老庄连”等众多英雄群体前赴后继,在极端危险的环境中同侵略者进行艰苦卓绝斗争,崇高的爱国情怀和牺牲精神值得后人永远敬仰。广大党员干部要铭记革命先烈的高尚品格和爱国情怀,在忆苦思甜中继承先辈们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良品格,从而培铸出铮铮铁骨、燃起报国热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劈波斩浪、一往无前,努力战胜前行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书写壮志报国新篇章。

在铭记历史中砥砺笃行,凝聚“越是艰险越向前,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进力量。“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七七事变”86周年之际,重温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从中汲取经验教训,更好地理解当下、警示未来。今天的中国已经成为一个拥有保卫人民和平生活能力的强大国家,但血的教训不能忘却,民族苦难的惨痛记忆不应忘却。广大党员干部要常照“七七事变”这面勿忘国耻的镜子,厚植“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将个人前途和命运紧紧与国家兴盛连在一起,充分认识前进道路上的风险和挑战,以“直面挑战、一往无前”的赶考心态、“说了就算、定了就干”的奋进姿态、“对标先进、勇争一流”的敢拼状态,时刻保持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激情,执着奋进、勇毅前行,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4)
上一篇 2023-07-11
下一篇 2023-07-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