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台“比武”促成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拜城县组织部 廖洪镀

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将他们放到艰苦岗位、基层一线磨炼,让年轻干部“墩苗”成长。为此我们要在一线为干部搭台,一线“赛马”,将“千里马”选上来、育出来、用起来。

以“讲”验学,启发干部工作思路。采取“听讲+自讲”的方式,举办读书班,以集中学原文、党组织书记讲党课、邀请党校教师授课等方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个白皮书、新疆四史、党内条例法规等国家公职人员应掌握的知识内容。通过找工作关联、找工作差距、找工作思路,巩固学习成果,使党员干部不断有新进步、新领悟,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坚定理想信念,督促党员干部进一步自我检视问题,修正提高。说课,结合各领域实际以干部岗位划分的形式,开展党组织书记说课、党务干部说课、部门业务骨干说课,围绕一个主题、学习政策法规,达到各级干部都要说、都敢说、都能说的要求,检验其对新思想、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的学习深度、理解程度和应用广度,启发干部工作思路,提升干部主动思考和语言表达能力。

以“赛”验学,提高干部党性修养。采取“演讲+答题”的方式,开展以“讲好防疫一线初心故事”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党员干部讲述自己或身边的人如何在危难面前表初心、讲党性,如何担当作为、展现务实作风。引导党员干部深入思考“初心是什么?作为新疆的党员干部应该如何践行初心?怎样砥砺前行?”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模范作用、示范作用,学习身边先进典型、树好正风向、展现新作为,汇聚正能量、展现新面貌;开展“学法规、强党性”知识竞赛,以党内政策法规、十九大精神、党务基础知识、群众工作、社会稳定、脱贫攻坚等应知应会内容为主。激发广大干部自主学习的热情,掀起全员学习的高潮,拓宽干部的知识面,在赛中学,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添砖加瓦。

以“比”验学,增强干部业务技能。采取“比武”的方式,开展技能大比武,立足岗位,以行业为单位由牵头部门或本单位组织开展丰富的技能比拼活动,如:政法系统开展警务技能体能比拼、法律业务知识比拼;卫生系统开展医学业务知识比拼、医疗救护技能比拼;教育系统开展“课堂风采”技能比拼;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应急技能比拼;窗口单位开展答疑解惑技能比拼。增强干部的业务知识和技能,提高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的能力和素质,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形象,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为服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大局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