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强前进征途的“先锋队”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李艳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指出全面从严治党解决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顽瘴痼疾,清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始终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持之以恒锻造一支敢担当、能斗争的干部队伍,以自力更生的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突出旗帜鲜明的用人导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政之要,唯在得人。”新的发展阶段,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建设一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干部队伍是必然要求。要以鲜明的用人导向为指引,让人能尽其才、事业有所兴。“选什么样的人”“用什么样的人”“奖什么样的人”是明确用人导向的直接体现,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作为,必须将敢担当、能作为立在选人用人的重要位置,让敢拼敢闯的奋进者,带动“静观其变”的“中庸者”,让讲担当、能奉献蔚然成风;要以奖惩落实激励鞭策,奖励冲一线、上战场、站前排的敢闯者,严惩享太平、图安乐、缩后方的怕事者,优先提拔重用信念坚定、业绩突出、群众口碑好的干部,让坐享太平、不思进取、混日子的干部“下台”腾位置,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

筑牢敢抓敢管的工作魄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共产党人来说,‘好好先生’并不是真正的好人。”择优选人、选好人,是建设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干部队伍的基本要求,用好管好则是持续发力的关键所在。要时刻对标对表党管干部的标准,落实真管敢管长管,拿出不怕得罪人的勇气,敢批评、真批评,坚决抵制老好人思想,避免在原则和人情之间周旋,做“擦边者”“捡漏王”;坚决破除论资排辈、求全责备、平衡照顾的旧思想、老观念,杜绝一味讲“宽容”、讲“和气”,要敢红脸、敢吃辣,勇于大胆使用,始终坚持唯“能力、业绩、口碑”的优秀标准,在抓实践中立标准、强原则、正风气。

强化如履薄冰的危机意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新时代新征程,我们面临的是一个危机与际遇并存的新环境,前进路上还有许多未知的困难需要去攻克。历史实践充分证明,以斗争求安全则安全存,以斗争求发展则发展兴,我们要始终树牢危机意识,矢志不渝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前进路上绝不能有歇脚松劲的想法、懈怠麻痹的思想;牢记事物发展是波浪式前进、螺旋式上升的,绝不居功自傲,满足于现有的成绩、站在功劳簿上讲大话、睡大觉,始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勇气,坚持自我审视、自我反省、自我革新、自我进步,以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精神面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能力本领,踏时代之浪、开奋斗新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0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693.html

(0)
上一篇 2023-02-08
下一篇 2023-02-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