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我,敬百年风华

一百余年前,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新青年因为拥有共同的马克思主义思想信仰齐聚一堂,希望通过自己的信仰之光点亮旧中国的觉醒之路。所幸,他们不负众望,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之势。随着党逐渐强盛、中国逐渐走向世界舞台中央,我们也真正地感知到了青年之于中国的庞大力量。中华民族凭借着“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奋斗精神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而百年后的今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中国青年也在用自己的方式朝着理想而奋斗,用自己的青春奏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华章。

青春是“位卑未敢忘忧国,事定犹须待阖棺”的赤胆忠心。回望历史,不知多少人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这份忠诚。“以建设新中国为志,为共产主义革命事业奋斗到底”的江姐,牺牲时年仅29岁,但她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斯人已逝,但她的青春与忠魂仍萦绕于红岩之上,许是化作簇簇红梅,于花丛中笑意盎然;“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15岁,花一般的年纪,放在现在,不过是个被父母呵护长大的小姑娘,可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她身上肩负的是党的使命,皆因这份忠诚,她毫不畏惧,就义时仍高喊着“怕死不当共产党”的豪言壮语。正如苍松翠柏傲然挺立于寒冬之间,这个15岁女孩的忠魂也永远伫立于每位中国青年的心中。而现如今,我们虽居于太平盛世,但仍该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都坚如磐石,绝不动摇。

青春是“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不懈奋斗。80多年前,在新思想的影响下刚有觉醒之势的中国人民,在一次又一次的反围剿斗争中陷入危境。而有这样一群先进青年,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22岁,为了保存实力踏上了长征的路途,他们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走过了大半个中国,筚路蓝缕,终有所成;新中国成立初期,我们承受着巨大的发展压力,不止来自于经济,更来源于科技文化,此时,又有这样一批不畏险阻的年轻科学家与工程师们,用他们毕生所学,托起了中国科技强国之梦。奋斗精神从未停歇,在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手中予以丰富和传承。我们将奋斗写进青春,再以青春之力为理想而拼搏。

建党百年征程离不开每一个中国青年,青年们的力量,无论大或小,无论伟大或平凡,都将汇聚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长河之中。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当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锐意进取、发光发热时,终将照亮整个中国前进的道路。

作为一名刚大学毕业不久的公务员,我始终秉持着以人为镜,提升自我的理念。“七一勋章”的获得者张桂梅老师就是这样一位值得所有人学习的榜样。她用一盏生命之灯为万千无书可读的山中学子打开一扇门,用一双贴满膏药的手践行着教育工作者的忠诚与坚守。这位共产党员将自己的青春悉数奉献给了这份事业,而她的学生也将用自己的青春将她的忠诚与坚守传承下去。正因如此,我们更应铸牢信仰、信念、信心,涵养为社会、为人民、为国家奉献的情怀

“吾愿吾亲爱之青年,生于青春,死于青春,生于少年,死于少年也。本其理性,加以努力,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宇宙.....”,守常先生的词句,是朝着百年前沉睡着的中国青年的一声呐喊,更指引着新时代青年,要从小树立起伟大的理想,担负起时代重任,为来之不易的幸福添砖加瓦。在党的二十大到来之际,我们将继承并弘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踏实实走稳自己脚下的路。吾辈青年,必当报国。

愿以青春之我,敬此百年伟大征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9831929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3222.html

(0)
上一篇 2022-08-31
下一篇 2022-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