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四讲四有”新时代政法干部 全力以赴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指出,政法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今年是政治大年,为党的二十大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各级政法机关当前的首要任务。作为新时代政法干部,必须讲政治、讲宗旨、讲担当、讲规矩,有信念、有情怀、有作为、有正气,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必须讲政治、有信念。讲政治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作为新时代政法干部,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两个维护”“两个确立”的践行者。要旗帜鲜明地拥护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搞变通。要心系“国之大者”,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大使命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必须讲宗旨、有情怀。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动摇。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方便群众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提高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问题。要深化政法机关大走访等活动,积极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思、所需、所盼,真正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进一步拉近政法干部与群众的距离。要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彻底清除黑恶势力这个社会毒瘤。要加强对食药环、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关注度较高问题的打击力度,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必须讲担当、有作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敢于担当不仅是对政法干部思想认识上的要求,更是一种精神境界。成绩从来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列主义都没有。作为新时代政法干部,必须做到“干”字当头、“干”字为先,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字上,坚持身先士卒地干、不畏艰辛地干、不计名利地干、真心实意地干;要把末端落实作为政法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力戒虚名讲实际、力戒漂泊讲实践、力戒空谈讲实干,做脚踏实地的实干家。

必须讲规矩、有正气。政法机关肩负着打击犯罪、维护秩序、保持社会稳定的神圣使命,是公平正义的维护者。作为新时代政法干部,必须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约束自己,要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思想,自觉做到去贪求廉,自筑“防火墙”、自念“紧箍咒”、自设“高压线”,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抗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经得起考验。要始终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和高尚的精神追求,把好小节关、亲情关、社交关,时刻自重自省、慎独慎微,保持政法干部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努力做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党和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好政法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刘见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3219.html

(1)
上一篇 2022-08-31
下一篇 2022-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