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校“三站”作用 走深走实主题教育

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4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校作为培养党和国家干部的重要阵地,应发挥其“三站”作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深刻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战略指导性、现实针对性和鲜明实践性,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加油站:加强理论培训,提高政治素质

党校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要发挥好“加油站”的作用,助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校培训是提升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和政治能力的重要途径,要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推动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定期为党员干部“加满油”“充满电”,补足“精神钙质”,让党员干部深入理解主题教育的战略指导性、现实针对性和鲜明实践性,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思想动力。要指导党员干部做到全面学习与深入学习相结合、政治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到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给党员干部鼓足劲、加满油。

维修站:淬炼理想初心,永葆政治本色

党校是领导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要发挥好“维修站”的作用,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在实践中遇到各种问题。要为党员干部清洗思想“积碳”,除去“精神懈怠”和“麻痹思想”,做好精神“补胎”、作风“拔钉”、方向“校准”。通过定期的“思想检查”“思想维修”“思想保养”,着力解决新形势下党面临的四大危险,确保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确保每个党员干部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政治不偏航、思想不离轨、行动不走样。

宣传站:延伸宣讲触角,兴起广泛热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守党校初心,就必须努力当好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生力军。”党校是贯彻“主题教育”的重要阵地,要发挥好“宣传站”作用,把宣讲的触角延伸至每一个角落,为广大党员干部“树路标”“做向导”“明方向”。要创新宣讲方式方法,通过群众性宣讲、专题刊物编制出版、网络宣传等多种方式,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精神支撑。要丰富宣讲形式,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社区村组,让主题教育接地气、有人气、入人心,真正“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使主题教育遍地开花,掀起全员学习 、人人参与的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党校是党的宝贵家业,各级党校要立足政治和思想教育主阵地,提高培训质量和水平,切实发挥“三站”作用,为推进主题教育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人才支撑,确保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690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454.html

(3)
上一篇 2023-04-03
下一篇 2023-04-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