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主题教育要“学以致用”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党员干部要善用思想理论凝心铸魂、武装头脑,不断坚定政治方向,做到学思践履、务实笃行、初心不改,时刻保持廉洁自律,让主题教育“学以致用”。

以“惟当努力罄忠诚”的定力学以致用,做到坚定政治方向、对党忠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党员干部须知理想信念是安身立命之本,思想上要做到正本清源。在开展理论学习时,要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理想信念“根基”。理论最终要落到实践中,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善于运用新思想、新理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在机遇面前以“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执着主动出击、开拓进取,用先进的理论武装把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一定能”。

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活力学以致用,做到永葆初心不改、砥砺前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为民造福是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站稳人民立场、涵养公仆情怀,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下,全党正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党员干部要把此次主题教育和调研之风有机结合起来,让“学到的”和“上手的”相互补充,不断在基层一线学思践悟,掌握一手资料,把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当成“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玉宇澄清万里埃”的压力学以致用,做到作风清正廉洁、严守底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使我们党始终充满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党员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时刻“三省吾身”,时刻对自身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广大党员干部要利用好主题教育的契机,认真查摆自身不足,永远保持“刺痛”和“一激灵”的惊醒和如履薄冰的危机感,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要主动检视自我,勇于批评自我,在自我革命过程中补“钙”壮“骨”、排“毒”杀“菌”,不光在大是大非面前要讲原则,小事小节中也要讲原则,牢牢堵住“漏风”的“针孔”,在新征程中不断创造新伟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1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3331.html

(0)
上一篇 2023-11-10
下一篇 2023-11-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