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好题,交出主题教育“满分答卷”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地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要沉下心、躬下身、执好笔,解好题,交出主题教育“满分答卷”。

思“破题之策”,交出理论学习的“满分答卷”。“百尺竿头思更进,笃行不怠学有成。”理论学习既要有“三更灯火五更鸡”的勤勉和沉浸,也要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的领悟和运用,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是前进的旗帜。理论要学到位、学透彻,才能达到预期目标,也才能更好指导实践。“直从萌芽拔,高自毫末始。”党员干部必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专心致志学,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不断提升推动新时代党的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素质和履职本领。

寻“解题之法”,交出调查研究的“满分答卷”。调查研究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不仅是一种工作方法,而且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得失成败的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倡导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坚持下基层考察,到现在“四下基层”方案实施,我党始终坚持深入基层,到田间地头、进门入户,去发现问题去解决问题。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既要身入基层、心到基层,还要深入基层,要到基层一线去,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局面打不开的地方去,体察实情、解剖麻雀,全面掌握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听真话、察实情、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

行“答题之道”。交出检视整改的“满分答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检视整改就是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主题教育作为干部的“加油站”,不仅是从思想上赋能、从方向上牵引,更重要的是燃起干部内心的驱动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斗热情、投映到奋斗答卷上,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看作是我们对广大人民“一言九鼎”的承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3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872.html

(0)
上一篇 2023-11-29
下一篇 2023-1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