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榜样”,汲力量

《榜样8》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事迹,以及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日,节目中邀请到的6名党员和1个村党委,仿若一道道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实际行动擦亮榜样的精神底色。

追“榜样”汲取“石可破也,不可夺其坚”的坚定力量。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无论是铸盾人钱七虎,还是几十年如一日扎根青藏高原上的找矿人唐菊兴,亦或是为“折翼天使”插上追梦翅膀的刘玲琍。他们冲锋在前、奉献在前、吃苦在前,身上无不闪耀着崇高的信仰和党性的光芒。“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忠诚的信仰,是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向

榜样学习,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作为修身立业的压舱石,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

追“榜样”汲取“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的奋斗力量。幸福的背后,是奋斗者用平凡的身躯,扛起时代发展的重担;是奋斗者用青春的动能,守护最美“夕阳红”。1981年4月,24岁的李桂科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向大山深处进军,向疑难疾病进军。在村民感到迷茫的关键时刻,他没有选择离开,而是留在洱源县山石屏疗养院工作。在那里,他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为村民东奔西跑想办法,不仅让“患者”变成“康复者”,还让“麻风村”变成“幸福村”。榜样的奋斗,不是“三分钟热度”,而是经过长期不懈的艰苦努力,才能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追“榜样”汲取“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奉献力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员干部应尽之责、应尽之力,也是党员干部最亮丽的底色。热孜万古丽·沙吾提全力协调解决居民痛点问题,为群众办理低保、公交卡等暖心实事;刘玲琍拒绝相关机构抛出的橄榄枝,在特殊教育岗位上专心为听障学生授课,让孩子们实现大学梦、职业梦;吴惠芳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共同建设永联小镇,走出一条乡村振兴之路。这些事情看似无关紧要,谈不上轰轰烈烈,却能体现出一名共产党员“每有患急,先人后己”的奉献精神。“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3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7220.html

(0)
上一篇 2024-01-19
下一篇 2024-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