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当如“树”般生长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新添镇 寇贵斌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又是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年植树时。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作为青年干部,要迎着新时代的春风,常吸“理论之氧”,扎牢为民之“根”,沐浴“清廉之光”,以奋斗见证无悔,以信念绽放光芒,在“植一棵树、栽一抹绿、造一片林”的实际行动中撑起民族复兴“一片天”。

常吸理论之氧.jpg

       常吸“理论之氧”,在常学常新中“开枝散叶”。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清醒,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有政治上坚定”。作为青年干部,要树牢终生学习的理念,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廓清迷雾,练就“任凭潮流翻转,我自安之若素”的政治定力。要开动脑筋“悟”,沉下身子“做”,在学思践悟中积累经验、丰富阅历,练就驾驭复杂局面、推动发展的过硬本领。

为民根.jpg

       深扎“为民之根”,在纾困解难中“滋润初心”。“根深才能叶茂,本固方得枝荣。”党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血脉在人民,未来我们仍然要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出新的历史伟业。作为青年干部,要像胡杨般扎根群众,在呵护“鱼水情”中笃守人民立场,从推心置腹的交流中捕捉民意,真正做到“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

清廉3.jpg

       沐浴“清廉之光”,在自我革命中“去腐生肌”。“百行德为首,品洁人自高。”只有饱经斗争的考验和实践的雕琢,理想信念才能微光成炬、聚光成束。作为青年干部,要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主动跳出“安乐窝”迎接挑战,自觉走出“舒适区”逆风飞翔,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毒”,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0)
上一篇 2023-03-16
下一篇 2023-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