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铸魂”打牢思想根基

新近,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围绕“以学铸魂”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广大党员干部当以此为遵循,要在主题教育中下真功夫,通过“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打牢奋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的思想根基。

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人的“政治灵魂”和“红色基因”,是党永葆生机的“能量之源”和“制胜法宝”。理想信念的坚定,来源于对真理的不懈追求,来自于思想理论上的成熟和清醒。坚定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终身课题,既不能一蹴而就,也无法一劳永逸,必须以学铸魂,常修常炼、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强化对党的创新理论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进一步提升政治敏感的“程度”、思维视野的“广度”、思想境界的“高度”,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转变思想观念,端正学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深入学习中联系实际,在学懂弄通中校准偏差,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筑牢理论武装之基、凝聚理想信念之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理想信念见诸行动转化为奋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的行动自觉。

以学铸魂,铸牢对党忠诚

对党忠诚,是中国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它并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从理论上的清醒和坚定内化为信仰,从而升华为对党忠贞不渝。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就是要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组织、忠诚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把强化理论与“四史”学习教育、学习党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对党忠诚的理论自觉,做到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明确“对党忠诚”的义务,牢记入党时“对党忠诚”的承诺,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国之大者”中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永远对党忠诚、爱党护党、忧党兴党。

以学铸魂,站稳人民立场

党的理论来自人民,人民至上是理论基点,为了人民是价值支点,造福人民是实践原点。坚持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根本政治立场,坚持人民至上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条主线。以学铸魂,就是要深刻领会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意义,准确把握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重要立场观点方法,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深刻认识“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强化宗旨意识,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身入基层,心入基层去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甘当小学生,自觉问计于民,用调查研究“传家宝”,深挖群众生产生活实践中的实际困难,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造福于民的实践中,掌握坚持人民至上的重要立场观点方法,并转化为奋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人生密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018.html

(4)
上一篇 2023-05-05
下一篇 2023-05-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